邮储银行分支机构迅速行动 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邮储银行分支机构迅速行动 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2020年01月30日 21:14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邮储银行各级机构迅速行动,上下联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提高员工和客户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同时通过金融支持企业生产、开通绿色通道等举措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与全国人民一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京分行:全力保障广大客户金融服务需求

  面对疫情,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和窗口,加强营业人员及客户的防控措施,同时强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业务办理渠道的服务及宣传,积极引导客户优先使用电子渠道办理金融业务,全力保障广大客户金融服务需求。  

  在邮储银行阜成门支行,工作人员统一佩戴着口罩。一位储户刚刚通过一台自助柜员机取了现金,下一位储户使用之前,工作人员立即将这台自助柜员机的按键进行了消毒。在全市500余家营业网点,北京分行实行网点行长负责制,强化机构内部主体责任,确保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在网点门前、厅内、柜面采取“三重”防疫措施,有效阻断传染源,全力保障客户、员工的健康和安全。同时,与当地防疫等部门建立联系,及时沟通,联动做好关键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

  天津分行:确保爱心捐款第一时间汇出

  1月27日,邮储银行天津市西青区支行接待了一位客户。客户要通过柜面办理电汇业务,将西青区企业的爱心捐款汇出,支援武汉抗击疫情。由于正值春节假期,网点对公台席不营业,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得知情况后,立即为客户开辟了绿色通道,并免除汇划手续费,当日成功汇出300万元捐款。

  面对疫情,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对向湖北等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免收汇款手续费、电子汇划费等相关费用,对防控应急物资采购专户的开户、资金清算等业务特事特办,确保准确高效;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科研、生产等企业的信贷需求,对于涉及疫情的授信审批项目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同时,对于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各类捐赠款项汇划通道专项保障,对各类捐赠资金及时转账处理,确保爱心捐款第一时间汇出。

  江苏省分行:细化要求构建网点“防控网”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要求各市分行迅速安排,细化防控要求,织密织牢“防控网”。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营业时间,抓好网点安全卫生防护工作,大力组织在营业场所配备口罩、洗手液、消毒剂、体温测试仪等安全防护用品,对营业场所及用品用具加强消毒处理,加强营业人员及客户的防控措施。在做好营业网点服务的同时,积极引导客户优先采用电子渠道办理业务,保障广大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开展员工体温测量,每天统计全员身体健康情况,切实做好防控和应对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障通信联络通畅,实行“零报告”制度。

  浙江、安徽、江西省分行:积极支持疫情防控融资需求

  面对疫情,邮储银行各分行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的融资支持。

  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以县(市)为单位,安排辖内客户经理对生产和购销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存量信贷客户开展电话联系,了解资金需求,第一时间跟进。同时,加强对医院、医疗科研等单位的服务对接,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融资需求。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主动加强与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的服务对接,加大对医疗药品器械生产等相关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对辖内100余家生产防护用品的企业认真梳理、主动沟通,积极满足其在防治疫情方面的融资需求。同时,对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机构、生产企业安排专项信贷额度,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给予特别利率优惠,支持企业经营周转和扩大生产。

  邮储银行安徽省阜阳市分行在得知阜阳市生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企业安徽金牛药械股份有限公司,因加班生产导致原材料采购资金存在部分缺口时,立即行动,当天便为企业发放线上小企业信用贷款“小微易贷”55.2万元,助力当地相关防疫物资的生产和供应。

  广东省分行:主动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

  面对疫情,广东省分行第一时间建立专项工作群,制定应急预案,统一部署,合理安排相关金融服务工作。对于因疫情防控导致企业复工延后或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各类企业,主动沟通,经核实确认后采用可行合法的措施给予支持,缓解企业还款压力,与企业共渡难关。

  受疫情影响,肇庆市分行部分餐饮行业的客户受到冲击。肇庆市分行组织员工主动与客户沟通了解情况,及时做好贷后管理以及排查工作。对因疫情出现还款困难的客户,肇庆市分行采取“一户一策”措施,及时通过信贷重组、贷款展期、减免逾期费用、提前做好续贷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降低贷款综合费用、适时做好风险缓释等方式支持客户战胜疫情灾害影响,确保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陕西省分行: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确保相关疫情防控资金高效划转,保障金融服务顺畅,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1月28日,汉中市多家支行接到当地财政局及卫生部门紧急通知,急需划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资金。原本正常歇业的支行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开启绿色通道,用最快的时间将款项成功汇出。

责任编辑:张缘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