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财富承兴事件跟踪:已主动分配本金及收益逾百亿

诺亚财富承兴事件跟踪:已主动分配本金及收益逾百亿
2019年08月05日 11:53 中证网

  诺亚财富“承兴事件”跟踪:已主动分配本金及收益逾百亿 将提前结束非标固收产品

  作者:余世鹏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8月5日早间,中国证券报记者从诺亚财富处获悉,作为“承兴事件”的处理措施之一,诺亚财富近期加速非标类固收产品分配进程,累计分配额度已逾100亿元。同时,诺亚还首次提出“不做‘单一’非标产品”,未来该公司的单一非标类固收产品将越来越少,直至全部结束。

  诺亚财富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在承兴事件发生后,诺亚财富基于“不做‘单一’非标产品”原则,从事件发生的6月18日至7月31日,其旗下产品的本金及收益已分配共计约108亿元。其中,近4成分配是诺亚与管理人协商主动提前分配,提前分配客户数达6854人。

  此前,因承兴国际控股的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罗静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事拘留,诺亚财富旗下的私募公司歌斐资产的信贷基金发生延期。随后,诺亚财富成立专项处理小组,并就已经到期的基金对相关方提起了刑事和司法诉讼。

  另外,据诺亚集团总裁赵义介绍,在本次事件与资管新规背景下,诺亚将着手进行重要的战略转型。“在此之前,诺亚就已经坚守四个底线:不做资金池、不做期限错配、不使用高杠杆、不做刚性兑付。未来,诺亚不再做‘单一’非标产品,而是基于科学高效的运营体系建设,对重要的业务流程和业务场景进行智能化发展,专注大类资产配置,追求绝对收益,保持投资组合的稳健运作。”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