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黎刚:颅内动脉瘤如果不破裂出血,则意识不到自己患病,一旦破裂,死亡率高达1/3

张黎刚:颅内动脉瘤如果不破裂出血,则意识不到自己患病,一旦破裂,死亡率高达1/3
2022年08月05日 14:48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于2022年8月2日-3日举行。主题为“拥抱大变革 重塑竞争力”。在“大健康论坛:新机遇、新业态、新趋势”环节,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进行了分享。

  张黎刚指出,过去的三年当中,除了常规体检项目,我们看到有越来越多的新技术在体检行业有了突破性的应用。这些新技术不仅是在新药研发、医疗器械,在预防医疗领域当中也有很多新的突破。创新驱动已成为业界共识,人工智能、医疗大数据、基因检测等新技术的广泛应用,让健康体检服务和预防医学领域的边界不断延伸。

  他指出,以肠癌为例,其早筛的空窗期较长,属于最能“防”和最好“治”的癌症之一。爱康集团研发的一款多靶点粪便FIT-DNA检测产品,用用户易于接受的、非侵入性的方式居家采样,及时检测到早期结直肠癌相关基因变异,帮助人们及早发现癌前病变。

  在人工智能的技术突破上,近年来,基于AI的筛查服务正陆续应用在爱康集团的体检和健康管理体系之中。以脑血管疾病为例。近年来,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导致我国居民死亡的首位原因。他表示:爱康每年约为全国800多万人次提供服务,有超过100万人次做了颈动脉超声,其中大概有10万人我们认为应该去做进一步的头部磁共振检查,我们预估将有近1万人可能存在脑血管瘤的问题。

  他指出,对患者而言,颅内动脉瘤如果不破裂出血,则意识不到自己患病,一旦破裂,死亡率高达1/3,再次出血死亡率超1/2,是名副其实的“脑内不定时炸弹”。 如果能在破裂前发现,就能够为预防性治疗和改善,争取到最好的时机,对于提高受检者的生命质量而言,具有巨大的健康价值。

  他表示,爱康集团引进强联智创®针对脑动脉瘤疾病的筛查和AI评估系统优脑察™,采用前沿的图像处理及人工智能技术,根据影像学检查、家族史、临床症状、血压、血糖等因素进行大数据分析,精细还原脑血管三维结构,能够检测到肉眼无法识别的脑血管异常及毫米级变化,早期发现脑血管异常症状。

  他强调,健康体检行业不该只停留在疾病的筛查上。更关注的是如何做好“连接”。首先在前端的筛查和预防上,能不能更早帮助客户发现疾病隐患;然后是发现异常后,在后端诊疗上,如何整合行业优势资源,更好地帮助客户对接起医疗服务。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