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大肉签”,一签可赚近5万元

又见“大肉签”,一签可赚近5万元
2022年08月05日 07:47 上海证券报

  文 李雨琪 

  新股又出“大肉签”了!

  单签盈利近5万元

  8月4日,快可电子(简称“N快可”)在创业板挂牌上市。N快可的开盘价为90元,较发行价34.84元大涨超过158%。在围绕开盘价震荡1个多小时后,其股价开始快速拉升,接连因“盘中成交价较开盘价首次上涨达到或超过30%”和“盘中成交价较开盘价首次上涨达到或超过60%”而触发两次临时停牌,且两次临停的间隔时间仅为20分钟左右。

  当天收盘,N快可涨幅高达267%,虽较盘中最高涨幅313%有所回落,但仍创下今年以来新股首日涨幅的新高。此前涨幅最高的是创业板新股纽泰格,上市首日大涨221.60%。

  N快可全天成交额12.42亿元,换手率达75.46%。按当日收盘价128.01元计算,中签的投资者单签盈利约4.7万元。

  Wind金融终端

  公开资料显示,快可电子专注于新能源行业太阳能光伏组件及光伏电站的电气保护和连接领域,主要从事光伏接线盒和光伏连接器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作为具有自主研发和持续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持续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光伏电池组件电流传输、旁路保护和连接一体化的光伏接线盒和连接器系列产品。

  快可电子招股书显示,2019年至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53亿元、5.03亿元及7.3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149.21万元、6372.66万元及6485.10万元,近三年营收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44.32%和25.02%。

  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000万元至4500万元,同比增长43.84%至61.82%。

  快可电子招股书

  据招股书披露,快可电子客户包括天合光能、晶澳太阳能、东方日升、阿特斯、友达光电、通威股份、尚德电力、中来股份(维权)协鑫集成、HANSOL等国内外主流光伏组件厂。

  中泰证券分析认为,快可电子专注于新能源行业太阳能光伏组件及光伏电站的电气保护和连接领域,在研发能力、产品类别、品牌优势等方面拥有市场领跑的地位。光伏市场的蓬勃发展将产生巨大的需求,公司凭借技术优势与销售策略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未来有望获得进一步增长。

  打新近期“肉签”频出

  6月以来,新股“肉签”频出,一扫此前新股破发的阴霾。

  Choice数据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6月以来,沪深两市57只新股中,近10只个股的单签盈利超万元。其中,昱能科技以近6.36万元的收益位居第一,成为今年以来“最赚钱”的新股。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8月4日收盘,昱能科技最新股价报584.38元,较发行价上涨258.52%。

  Wind金融终端

  公开资料显示,昱能科技专注于光伏发电新能源领域,主要从事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中组件级电力电子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微型逆变器、智控关断器、能量通信及监控分析系统等。招股书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5亿元至1.25亿元,同比增长216%至243%。

  同样表现出色的还有近期上市的创业板新股华大九天,上市短短5天已较发行价上涨超200%。

  Wind金融终端

  公开资料显示,华大九天主要从事EDA工具软件的开发、销售及相关服务。EDA工具是集成电路领域的上游基础工具,应用于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等产业链各个环节,是集成电路产业的战略基础支柱之一。

  三大主线布局新股

  虽然近期新股“肉签”频出,但7月以来新股破发也时有发生,新股上市首日的表现分化明显。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7月份新股上市首日平均涨幅为29.30%,较此前两月的50.93%和45.57%有较大幅度下降。

  德邦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策略分析师吴开达认为,在注册制“市场化定价”的要求下,新股收益理性回归,这也要求投行充分发挥自身的行业资源与研究能力,帮助投资者更好地对新股的真实价值做出判断,确定合理的发行价,以兼顾发行人的融资需求以及投资者们对收益的追求。

  关于新股的投资价值,吴开达认为,“对于专业化程度高的投资者而言,打新收益仍会是收益增强的重要来源。并且,不少新股属于目前渗透率低、前景广阔、业绩增速高的新兴产业,因此新股仍然具备投资价值。”

  华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李蕙建议,目前可以循着三条线索布局可能的新股局部机会:一是8月为半年报密集披露期,从业绩避险角度,关注成长性较高且成长确定性较为明确的景气产业链主线新股;二是本轮新股行情涨幅被打开,行情尾端部分估值性价比凸显的次新股或有望获得再定价,可关注此前股价并未得到充分表现、但业绩或需求预期有望边际向好的新股;三是在近端新股资金买卖暂时依旧保持均衡的背景下,部分因调整带来短线反弹机会的最近批次新股。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