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年最赚钱创业板新股来了!快可电子暴涨超300%,中一签大赚5万

近半年最赚钱创业板新股来了!快可电子暴涨超300%,中一签大赚5万
2022年08月04日 12:59 证券时报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今天A股市场再次出现大“肉签”新股。

  行情数据显示,新股快可电子今天上午盘中一度大涨逾300%,单签收益超过5万元,已成为最近半年来首日单签收益最高的创业板新股,若今天下午进一步大涨,有机会成为年内首日单签收益最高的创业板新股。

  上午两次临停!中一签大赚5万

  今天A股市场再次出现“肉签”新股。

  行情数据显示,新股快可电子(301278.SZ)今天首日上市,上市后表现亮眼,首日上午盘中一度达到144元,较发行价(34.84元)的涨幅超过300%。

  若按照上述价格计算,中一签快可电子的新股浮盈超过5万元,达到5.46万元。

  招股资料显示,快可电子专注于新能源行业太阳能光伏组件及光伏电站的电气保护和连接领域,主要从事光伏接线盒和光伏连接器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作为具有自主研发和持续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持续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光伏电池组件电流传输、旁路保护和连接一体化的光伏接线盒和连接器系列产品。光伏组件主要由电池片、玻璃、胶膜、背板、接线盒及连接器等构成。随着大尺寸硅片和新型高效电池技术的应用,组件电池片功率大幅提高,转换效率亦逐年有所提升。接线盒、连接器作为光伏组件核心配件之一,主要承担电池板的功率输出和线路保护,系光伏组件电流“调控中枢”,必须保持同步技术革新,以适应电池片技术的快速发展。在接线盒设计环节需充分考虑技术、经济等因素以满足光伏组件电流安全传输和绝缘保护等要求,通过可靠的力学性能、电学性能和耐候性能确保其在各种恶劣的自然环境下稳定、可靠地长期运行。

  另据资料显示,快可电子客户包括天合光能、晶澳太阳能、东方日升、阿特斯、友达光电、通威股份、尚德电力、中来股份(维权)协鑫集成、HANSOL等国内外主流光伏组件厂。

  快可电子预计2022年1-6月营业收入为5.1亿元至5.5亿元,较2021年同期增长62.64%至75.40%,增幅较大,收入高增长主要系光伏行业仍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市场需求旺盛;预计2022年1-6月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00万元至4,5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00万元至4,300万元,与2021年同期相比均有较大增幅,主要系随着收入规模的增长而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快可电子已成为最近半年来首日单签收益最高的创业板新股,也暂时成为年内首日单签收益第二高的创业板新股。若今天下午进一步大涨,有机会成为年内首日单签收益最高的创业板新股。

  由于股价短期快速上涨后触及临停阈值,快可电子股票今天上午已经两度临停。

  据记者统计,年内单签收益最高的创业板新股暂为诚达药业。诚达药业发行价为72.69元,于2022年1月20日挂牌上市,上市首日诚达药业股价最高达到188元,照此计算的首日最高浮盈达到5.77万元。

  去年四季度以来,询价机制的改革加速了新股发行定价市场化进程。伴随新股发行价中枢提升,赚取一二级市场价差不再无风险,市场博弈更趋均衡,“新股必赚”的神话告破,A股打新生态悄然生变。从数据上来看,今年以来新股中签收益较前几年明显下滑,且不时出现破发导致中签后反而亏损的新股,同时以往中一签首日浮盈10万元以上的情形今年以来则完全没有见到,中一签首日浮盈超5万元的情形也很少见。

  A股波动变小 主要股指小幅上涨

  在表现靓丽的新股之外,A股市场总体波动较小,截至上午收盘,主要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上涨,上证指数小幅上涨0.15%。

  行业板块来看,半导体、广告包装、医药、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汽车等板块表现弱势,拖累市场表现。

  概念板块方面,CXO概念、有机硅概念等概念板块领涨。

  大市值股中,多数表现平淡,韦尔股份合盛硅业等涨幅相对较大。

  半年报的披露仍如火如荼进行,昨晚多家披露半年报的公司,今天上午股价表现各异。

  大全能源昨晚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6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62.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基本每股收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分别为 340.81%、342.13%、330.55%、271.43%和 271.43%,主要系报告期内硅料市场供应紧缺带动公司硅料价格和毛利大幅上涨以及三期B项目产能逐步释放所致。大全能源近期股价低迷,今天上午再次小幅下跌0.77%。

  安宁股份昨晚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0.76亿元,同比下滑了11.45%,净利润6.56亿元,同比下滑了13.94%。安宁股份上午股价大幅下跌3.90%。

  元力股份四通股份等昨晚发布半年报的公司,今天上午股价则现小幅上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创业板 收益 光伏组件 净利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