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揭晓:中国共有19家银行保险机构上榜!

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揭晓:中国共有19家银行保险机构上榜!
2022年08月03日 20:19 市场资讯

  原标题:19家银行保险机构上榜!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8月3日,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揭晓,中国共有19家银行保险机构上榜,其中银行机构9家,保险机构10家。此外,中国邮政集团、中国中信集团、中国光大集团也位列其中。

  9家银行中2家排名上升

  据统计,今年榜单里的中国(含香港)公司数量增长下滑,相比去年增长11家,今年只增加了1家,达到136家。加上台湾地区企业,中国共有145家公司上榜,大公司数量连续3年位居各国之首。相比之下,美国今年共计124家公司上榜,比上一年增加2家。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9家上榜银行按照排名先后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

  值得注意的是,与去年相比,上述9家银行排名有升有降。工农中建4家大行名次变动不大,其中,

  建行排在第24名,较去年上升1位;

  农行排在第28名,同样较去年上升1位;

  工行今年排名第22名,相比去年下降2位;

  中行排名第42名,相比去年下降3位。

  此外,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排名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工行、建行、农行、中行4家银行同去年一样跻身榜单前100名,且营收均超过1500亿美元。其中,工行营收最高,为2090亿美元。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邮政集团、中国中信集团、中国光大集团今年榜上有名,分别位列第81、第102、第210位

  10家险企中1家上升10名

  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中,中国保险机构共有10家,较去年减少1家。

  按照排名先后分别为中国平安、国寿集团、中国人保中国太保、友邦保险、中国太平、泰康保险、国泰金融控股、新华保险、富邦金融控股。

  在排名变动方面,除中国太平排在第334名,较去年第344名上升了10名之外,其他9家险企与去年相比排名均有所下滑。

  其中,2家险企排名变化不大

  新华保险排在第416名,较去年下降1位;

  泰康保险排在第346名,较去年下降3位。

  此外,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太保、友邦保险、国泰金融控股、富邦金融控股排名均有所下降。

  从营收来看,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在上述险企中位列第一、第二,分别为1996.29亿美元、1570.95亿美元。

  《财富》杂志每年评选及发布的世界500强排行榜以全球大型公司的年度营业收入为主要评定依据,为国际上衡量商业企业影响力、规模和实力最主要的参照指标。

  记者 谭乐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