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国安出手,台独分子被抓,什么情况?韩国总统不见佩洛西,万亿芯片巨头暴雷,美联储鹰王放狠话

重磅!国安出手,台独分子被抓,什么情况?韩国总统不见佩洛西,万亿芯片巨头暴雷,美联储鹰王放狠话
2022年08月04日 00:01 券商中国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不顾中方强烈反对,于8月2日晚间抵台窜访的佩洛西于3日下午离开台湾,但事情还未结束。

  据央视新闻,8月3日,浙江省温州市国家安全局依法对长期从事“台独”分裂活动,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嫌疑人杨智渊实施刑事拘传审查。此事已冲上百度热搜第一位。

  在市场方面,外围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平静。周三(8月3日),万亿芯片巨头AMD暴出大雷,盘前股价跌近6%。此前,公司公布的财报喜忧参半,虽然第二季度业绩符合预期,但第三季度指引却逊于市场预期。花期也下调了该股目标价。

  另外,美联储系统的“鹰王”布拉德放出狠话。他表示,今年利率应该调整到3.75%-4%,更倾向于提前加息。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通胀水平将回到2%。不过,此举并未影响到美股盘前的走势。那么,这究竟释放了什么信号?

  国安出手,台独分子遭刑拘

  据央视新闻,8月3日,浙江省温州市国家安全局依法对长期从事“台独”分裂活动,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嫌疑人杨智渊实施刑事拘传审查。

  杨智渊,男,1990年1月21日出生,台湾省台中人。杨智渊长期鼓吹“台独”理念,伙同他人成立“台独”非法组织“台湾民族党”,以“推动台湾成为主权独立国家并加入联合国”为目标,大肆鼓噪“公投建国”,高调推行“急独”路线,策划实施“台独”分裂活动,涉嫌分裂国家犯罪和煽动分裂国家犯罪。

  近一个时期以来,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勾连外部势力,妄图分裂国家,极力煽动两岸对立,公然挑衅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公然挑衅国家法律尊严,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国家安全机关将坚决运用反分裂国家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武器,对“台独”分裂势力谋“独”拒统、破坏和平的种种逆行,依法严惩不贷。

  韩国:未安排总统会见佩洛西

  据环球网援引韩国《东亚日报》8月3日报道,不顾中方强烈反对,于8月2日晚间抵台窜访的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于3日下午离开台湾,将飞往韩国进行访问。韩国总统府相关人士在3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因佩洛西的访韩日程与韩国总统尹锡悦的休假重叠,所以没有安排双方会见。

  报道称,在当天上午于龙山总统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韩总统府相关人士称,“欢迎”佩洛西访韩,并希望通过(4日的)两国国会议长的协商取得更多成果。他还补充道:“韩国政府的立场是,将本着通过对话与合作实现地区和平稳定的需要,就各种悬而未决的问题与区域内有关国家保持密切沟通。”

  韩国总统府方面还表示在佩洛西访韩期间,不会有与韩国总统尹锡悦进行会面的行程安排。韩总统府对此解释称,“因佩洛西的访韩日程与韩国总统尹锡悦的休假重叠,所以没有安排双方会见”,“尹锡悦于本月1日至5日正在进行就任以来第一个暑期休假”。韩总统府相关人士还称,“总统府的其他官员也没有与佩洛西进行单独面谈的安排”。

  《东亚日报》称,佩洛西曾在2015年访韩时,会见了时任韩国总统朴槿惠、时任外长尹炳世以及时任国会议长郑义和。但此次,佩洛西不仅见不成尹锡悦,与韩国外长朴振也不能进行会面。目前,朴振已前往柬埔寨参加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

  美股芯片巨头暴雷,A50夜盘再度走强

  市场方面,外围并不平静。市值超16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万亿)的美股AMD暴大雷,盘前股价一度杀跌超过6%。

  当地时间8月2日,芯片巨头超威半导体(AMD)发布的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营收为65.5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8.50亿美元相比增长70%;净利润为4.4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10亿美元相比下降37%。AMD预计第三季度营收65亿美元至69亿美元,预计全年营收大约260亿至266亿美元。

  对于第三季度,AMD预计营收中值低于68.1亿美元的市场一致预期。AMD还预计调整后的毛利润率为54%,再次低于预期的54.2%。两大数据均低于华尔街预期。

  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在财报会上表示,尽管公司第二季笔记本电脑销售额增速迅猛,但公司对于第三季度的PC需求并不乐观 。上周英特尔公布的第二季度PC芯片收入也非常难看,在其业绩公布之后,股价一度大跌超8%。

  花旗将AMD目标价从110美元下调至96美元,但表示“一旦阴云散去”,他对AMD的看法会变得更加乐观。

  值得一提的还有美联储“鹰王”布拉德的看法。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周二表示:“我希望政策利率今年达到3.75%~4%,”重申了他在7月中旬的言论。上月美联储连续第二次加息75个基点,目前利率在2.25%~2.50%区间内。年内的预期目标是3.5%。

  他在纽约一个活动上发表讲话后的听众问答环节中表示,短期通胀预期较高,中期通胀预期较低,名义效应导致收益率曲线倒挂。布拉德称,央行通过加息来遏制通胀而不抑制经济增长的软着陆不需要渐进主义,“你必须进入限制性更强的区域”。

  布拉德还说,美国经济衰退不会发生,他预计下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高于上半年。

  尽管如此,美股所受的影响也并不大。在隔夜杀跌之后,盘前期指依然有不小涨幅。比较有意思的是周三的A股,在午后跳水之后,A50夜盘再度走强,人民币的表现也不弱。若外围市场此刻走稳,那或许会给周四市场企稳带来一些帮助。

  责编:林根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