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最新人事变动,涉陕西、福建、江苏、四川、湖北、重庆、深圳及总行4个部门

农行最新人事变动,涉陕西、福建、江苏、四川、湖北、重庆、深圳及总行4个部门
2022年08月04日 17:53 市场资讯

  原标题:独家|农行最新人事变动,涉陕西、福建、江苏、四川、湖北、重庆、深圳及总行4个部门

  来源:金融人事plus

  农行大客户部总经理彭祖佑任陕西分行行长

  彭祖佑,男,汉族,1974年6月生,河南光山人,1996年7月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获工学学士学位;2000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6年07月至1997年08月在中国核工业总公司第五研究设计院工作。

  有着“清华+北大”顶尖名校双学历的背书,彭祖佑在研究生毕业后,2000年7月进入中国银行,先后从事石油石化、市政建设、教育、旅游等多个行业的管理和客户维护工作;2005年4月起,担任总行高级客户经理职务;

  2008年,陕西省首次面向全国金融系统公开选拔市长助理,34岁的彭祖佑抓住机会,出任延安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是当时10位市长助理中最年轻的一位;2011年09月,任延安市政府副市长,延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2015年4月22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同意彭祖佑为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行长人选2016年9月,彭祖佑不再担任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行长职务。

  此后,彭祖佑调任中国农业银行,历任农行总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营业部总经理、大客户部总经理。

  农行陕西分行行长冯旭东任福建分行行长

  冯旭东,2015年2月,出任农行江门分行行长;2016年12月,升任农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他还同时担任营业部总经理、广州分行行长等职务;2019年7月,出任农行陕西省分行行长。

  在任陕西分行行长这3年间,冯旭东时常前往企业调研,也与地方部门展开座谈,尤其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取得了成绩。2022年1月4日,继2019年初存款余额突破4000亿元之后,农行陕西分行又突破5000亿元大关。2019年以来,又先后获评“支持陕西经济建设优秀金融机构”“陕西地区乡村振兴特别贡献奖”等称号。

  银行人事还了解到,农行福建省分行现任行长黄海将到龄退休。黄海于2017年10月正式成为农行福建省分行行长,距今已近5年。

  农行资产管理部总裁王飞调任投资银行部总裁

  王飞,男,安徽枞阳人,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银行研究中心特聘高级研究员,2004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获金融学硕士学位;2005-2008年于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在职攻读,获得金融学博士学位;2010-2012年于特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职从事金融学博士后研究。

  2004年6月至2016年4月,就职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先后在政策法规部、国有大型银行监管部和办公厅工作,主要从事宏观经济和银行业规则研究、监管规章制度和有关监管政策研究,以及大型银行监管、农村金融机构监管、普惠金融等方面工作。

  2016年5月至今,就职于中国农业银行,先后在总行办公室、资产管理部工作,主要从事商业银行改革发展、公司治理、资本管理等方面研究,以及资产管理业务改革转型和理财子公司设立创建等方面工作。

  多年来王飞学术成果显著,出版《银行监管效率:测度方法与增进路径》专著,翻译(合译)《中央银行的演变与进程》等外文著作五部,参与编写《贷款管理新论》、《解读贷款新规》、《商业银行市场风险监管手册》等多部著作,先后在《金融研究》、《国际金融研究》、《金融时报》等报刊杂志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

  农行首席专家杨光不再兼任投资银行部总裁

  杨光,1963年出生,山东人。2011年出任农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现任农行首席专家、公司业务部兼投资银行部总裁。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杨光曾介绍,农业银行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国家绿色发展战略,持续完善绿色金融管理体制及运行机制,致力于从机制、产品和能力等三个方面,着力打造绿色金融优势品牌,建立多层次立体化业务体系,巩固提升绿色金融市场主体地位。

  农行国际金融部高级专家崔晓蕾任国际金融部副总经理

  崔晓蕾,农行国际金融部金融机构处处长、高级专家。

  农行江苏分行副行长朱晔提任重庆分行党委副书记

  朱晔,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今年初,朱晔曾在《现代金融》2022年第1期发文《朱晔:苏州市科创金融服务及实施路径研究》,指出加强科创企业金融服务,既是服务国家战略、优化信贷结构、提升经营效益的重要抓手,也是打造未来成长增长极和竞争优势的必然要求。朱晔以某商业银行苏州分行为例,对如何提升商业银行科创金融服务质效进行深入思考,探索建立科创企业成立初期绩效评估模型和风险共担的合作模型并进行相关实证分析,并提出了优化科创金融服务的实施路径。

  农行四川达州行长陈沣提任重庆分行副行长

  陈沣,农行达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农行重庆渝中支行行长石俊功提任湖北分行副行长

  石俊功,重庆渝中支行党委书记、行长。

  2022年5月,石俊功获中国农业银行五一劳动奖章。在2021年任重庆分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期间,石俊功切实落实总分行党委部署安排,创新思路、做实预案,推动分行零售业务取得有力突破,重庆分行成为农行系统内唯一一家个人存款实现“4个第一,8个提升”的分行。

  2021年7月任渝中支行党委书记、行长以来,石俊功带领渝中支行存贷规模创新高,绩效考核升位次,客户基础再夯实,防案控险平安运行,支行年末存贷总规模突破900亿大关,年增量81亿,存量和增量居市分行首位,本外币、人民币各项存款指标实现系统贡献和同业份额“双升”。

  农行湖北襄阳分行行长黄鹏提任四川分行副行长

  黄鹏,农业银行襄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农行深圳分行投资银行与资产管理部/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总经理谢国希任宁波分行副行长

  谢国希, 曾任农行深圳分行投资银行与资产管理部/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总经理。

  作为深圳农行的投行部门,谢国希曾表示,“我们必须坚持创新担当,打造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模式,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双区”建设,在科创企业服务等领域奋勇争先、做出实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