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多家银行涉事高管被通报、判刑,因破坏金融营商环境…

震惊!多家银行涉事高管被通报、判刑,因破坏金融营商环境…
2022年08月04日 18:20 市场资讯

  来源:行长要览

  “ 铁岭市纪委监委网站8月2日通报了3起破坏金融领域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近日,辽宁多地通报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披露了多家银行原高管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贷款过程中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等违法违规细节。其中部分涉事原高管被判刑。

  多个银行原高管被判刑

  铁岭市纪委监委网站8月2日通报了3起破坏金融领域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1.铁岭银行原监事长孙玉升破坏金融环境问题。2015年至2021年,孙玉升任铁岭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监事长期间,虚假处置不良资产、违规发放贷款,给铁岭银行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贷款过程中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孙玉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孙玉升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2022年4月,孙玉升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

  2.铁岭银行红旗支行原行长郭伟破坏金融环境问题。2010年至2019年,郭伟任铁岭银行新华街支行行长、红旗支行行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贷款过程中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郭伟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郭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2022年4月,郭伟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

  3.开原象牙山村镇银行原董事长冯卫东、原监事长聂长斌破坏金融环境问题。2012年至2014年,冯卫东与聂长斌任象牙山村镇银行董事长、监事长期间,违规开展承兑汇票贴现业务,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两人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冯卫东被开除党籍、按照程序调整退休待遇,聂长斌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两人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2022年6月,冯卫东、聂长斌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上述3起破坏金融领域营商环境典型问题,相关涉案人员宗旨意识淡薄、理想信念缺失,扰乱金融管理秩序,侵害市场主体权益,阻碍相关政策落实,是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进程中必须破除的“中梗阻”。

  2人被移送检查机关

  8月3日,辽宁省纪委监委发布《营口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其中涉及营口银行风险管理部原总经理董伟破坏金融领域经营环境问题。

  2016年至2022年春节前,董伟在任营口银行鞍山分行副行长、营口银行盘锦分行行长、营口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多家企业财物。董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董伟被开除党籍,解除其人事及劳动关系,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7月28日,盘锦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中,盘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双台子支行原行长李英破坏经营环境问题被通报。

  2012年11月,李英在任原盘锦市商业银行盘山支行行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授意信贷员尽快“走手续”,在未认真履行贷前调查的情况下签字通过贷款审批,向盘山县某公司违法发放流动资金贷款4000万元。2013年3月到2017年1月,李英在任原市商业银行盘山支行、双台子支行行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企业或他人贷款提供帮助,收受财物折合共计125万元。李英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李英被开除党籍,调整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据披露,今年上半年,辽宁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3319件,立案查处腐败、责任和作风问题219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43人,通报曝光沈阳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杨建军,大连市沙河口区委原书记孙明等260名严重违纪违法干部破坏营商环境问题,进一步彰显零容忍惩治决心,形成强有力震慑。

  内容综合自辽宁省纪委监委、铁岭市纪委监委、辽宁日报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