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指数午后探底回升沪指涨0.8% 特高压板块全天强势

收评:指数午后探底回升沪指涨0.8% 特高压板块全天强势
2022年08月04日 15:0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8月4日消息,指数早间高开低走,创业板指领跌。午后大盘探底回升,临近尾盘涨幅扩大,全天呈现V型走势。板块方面,受利好消息刺激,特高压、电力板块强势拉升,个股掀起涨停潮,半导体芯片股持续走强,农业服务、动物疫苗、CRO概念、东数西算概念、教育等板块表现活跃,白酒、券商板块盘中异动;近期强势的军工、汽车等赛道股陷入回调。总体来看,个股呈普涨态势,两市超3700股飘红,成交有所缩量,今日成交额再度不足万亿元。

  截止收盘,沪指报3189.04点,涨0.8%,成交额为3711亿元;深成指报12065.22点,涨0.69%,成交额为5283亿元;创指报2640.78点,涨0.45%,成交额为1873亿元。

  盘面上,特高压、农业服务、动物疫苗板块涨幅居前,中船系、军工、汽车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特高压概念

  通光线缆金冠电气大连电瓷川润股份白云电器等多股表现强势。

  消息面上,8月3日,国家电网公司重大项目建设项目公布,计划下半年陆续开工建设金上—湖北、陇东—山东等“四交四直”8项特高压工程,总投资超过1500亿元。同时,加快推进大同—天津南交流以及陕西—安徽、陕西—河南等“一交五直”6项特高压工程前期工作,总投资约1100亿元。

  2、动物疫苗

  中牧股份普莱柯瑞普生物科前生物生物股份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上,农业农村部网站8月3日披露,在农业农村部公告第558号已将宠物治疗用生物制品临床试验宠物数量,由不少于200只调整为不少于50只。目前我部正在组织修订《兽药注册办法》和新兽药注册资料要求,将进一步考虑宠物用药自身特点,建立健全符合宠物用药实际情况的评审制度,加快宠物用新兽药生产上市步伐,满足宠物诊疗需求。

  消息面:

  1、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召开执委会会议,研究横琴总体发展规划和金融产业发展。

  2、长三角数字创意产业联盟聚焦元宇宙。

  3、2022暑期档总票房破60亿。

  4、农业农村部:将在高标准农田建设、现代种业发展等方面加大对西南地区支持力度。

  机构观点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地缘政治的影响还在发酵,短线市场没有企稳的迹象。但是,事件发酵的影响来的快去得也快。而且并不影响市场的本质,仅是在情绪上对市场有干扰。中期市场不具备系统性风险,后市若出现非理性下跌或成较好的逢低加仓机会。操作上,目前大盘短线仍需谨慎应对,但随着事件驱动出现的新主线机会,可继续保持关注,尤其是业绩预期明确的半导体机械和材料公司。

  银河证券指出,A股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缓慢,透露了不确定性中的确定性。未来结构性收益机会仍占优,具体涉及高景气的新能源赛道(含风电、光伏、水电、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基础设施建设主题板块、消费板块(食品饮料、医药、交运等行业)、国产化科技创新主题;上游能源品、农业板块、国防军工等。可适当关注优质地产企业。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