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风向变了?20多家机构集体看多茅台!华尔街:科技股即将反弹

A股风向变了?20多家机构集体看多茅台!华尔街:科技股即将反弹
2022年08月05日 06:5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Wind万得

  (图片来自海洛)

  8月4日,A股缩量反弹。

  消费股终于迎来久违的行情,医药、白酒集体拉升,数十家机构集体看多茅台,而新能源赛道依旧低迷,宁德时代继续小幅调整,股价亦创一个多月新低。

  另外,需要强调的是,多位华尔街大佬表示,新兴市场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低估”水平。新兴市场投资教父认为,中国科技股反弹在即。

  //  A股缩量反弹  //

  截至8月4日收盘,上证指数涨0.80%报收于3189.04点;深成指涨0.69%报收于12065.22点;创业板指涨0.45%报收于2640.78点,万得全A总成交8994亿元。

  从个股具体表现来看,上涨公司数3700多家,涨停公司数62家,下跌公司数900多家,跌停公司数8家,市场人气再度回升。

  8月4日,万得全A小幅上涨0.86%,成交额为899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水2000多亿。经过8月4日反弹后,万得全A指数再度站上60日和120日均线,短线已现企稳迹象。

  //  医药、消费板块领涨 //

  8月4日,A股小幅反弹,行业板块亦涨多跌少,其中,生物制药板块涨幅达2.38%,位居首位;公用事业、媒体、电信股份、食品饮料、软件服务等多个板块涨幅超过1%。

  从涨幅居前的生物制药板块来看,赛托生物瑞普生物金河生物绿康生化中牧股份青海春天等多只个股涨停或涨幅超过10%。凯莱英普莱柯荣昌生物翰宇药业博雅生物上海谊众-U、奥翔药业科前生物等个股亦涨幅居前。

  从下跌板块来看,汽车与汽车零部件、家庭与个人用品、能源等少数几个板块小幅下跌。

  //  机构一致预测再度看多茅台 //

  8月2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76.17亿元,同比增长17.38%;净利润297.94亿元,同比增长20.85%。

  茅台中报业绩刚刚发布,机构的看多研报便纷至沓来。仅8月3日,就有20多家机构给予公司买入或者强烈推荐等评级,一致看多,招商证券对茅台目标价甚至看高至2800元。

  机构的热捧也对茅台股价起到明显的提振,8月4日,茅台股价大涨1.65%,重新站上1900元关口。

  近日,在202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开幕式上,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丁雄军表示,茅台冰淇淋现在供不应求,是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的结果。他还透露,茅台在酒库里面存了几十万吨基酒,按现在市场价计算,价值好多万亿元。

  //  宁德时代连跌2天 //

  8月3日,有消息称,宁德时代将于今年四季度向特斯拉供应最新的M3P电池,特斯拉后续生产的Model Y将配备该新型72度电池包,而全新版本的Model Y将于明年初上市。

  7月22日,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在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表示,该公司M3P电池已经量产,明年将推向市场运用。据介绍,M3P电池是宁德时代基于新型材料体系研发的电池,其能量密度高于磷酸铁锂,成本优于三元电池。

  从宁德时代股价走势来看,8月3日,公司股价大跌3.79%,8月4日,再度下跌0.62%,同时股价也创近一个多月新低。

  //  主力资金净流出70多亿 //

  从8月4日行业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出70多亿元,多数板块净流出,其中工业板块净流出额超50亿元,位居首位;可选消费板块净流出额亦较多。医疗保健、公用事业、日常消费等板块则小幅净流入。

  //  北上资金连续3天净卖出  //

  8月4日,北上资金净卖出32.05亿元,连续3天小幅净卖出,本周净卖出41.67亿元。从近期北上资金变动趋势来看,基本保持在单日20-30亿元上下波动,暂无明显的方向性特征。

  //  两融余额连续回落  //

  截至周三(8月3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16148.8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6178.96亿元减少30.08亿元。从最近几天两融余额变动趋势来看,8月3日再度减少30亿,但下滑幅度已大幅放缓,若未来市场企稳,两融余额有望重拾升势。

  //  科技股即将反弹  //

  值得注意的是,华尔街认为中国科技股即将反弹。

  今年以来,欧美股市走势疲弱,但随着美联储加息以及战争等因素的扰动,新兴市场表现同样不佳。不过,很多华尔街大佬都认为,新兴市场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低估”水平。新兴市场投资教父认为,中国科技股反弹在即。

  美元指数在年初至今不断上攻,新兴市场的股债汇受到极大影响。自今年年初以来,斯里兰卡的金融危机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其他新兴市场市场可能会经历类似于强势美元和大宗商品价格高企,对主要进口石油等大宗商品的国家的财政构成压力。安联的Mohammad El-Erian 近期指出,新兴市场的估值已达到“历史最低”水平。

  华尔街新兴市场投资先锋Mark Mobius 认为,总体来讲,新兴市场今年表现不会太好,但是仍然蕴藏着巨大的机会。Mark Mobius 曾经帮助Franklin Templeton建立新兴市场部门,随后又创立了Mobius Capital Partners,一直被视为新兴市场投资的标杆性人物。Mark Mobius 说:“我们在全球寻找优秀的公司。”

  MSCI 新兴市场指数包括亚洲、拉丁美洲和非洲20多个世界最大市场的公司股票,今年迄今下跌18.4%。MSCI 新兴市场指数以美计算的回报率仅为36.9%,而标普500指数的回报率为264.5%。

  在MSCI 新兴市场指数中,表现差异很大,过去的表现并不决定未来的回报。当被问及对每个地区的前景时,Mark Mobius 认为“不可能一概而论”,但他看到了世界各地投资的“机会”。谈到单个国家,Mark Mobius 表示,他倾向于将印度列为最大的新兴市场参与者,并将肯尼亚和南非视为较小的前沿市场。

  不过,任何希望投资新兴市场的投资者,都应该牢记几个重要的先决条件。

  Mark Mobius 说:“关键是外汇状况和该国偿还债务的能力,以及我们在清算所持资产时,资本撤出该国的能力。”在公司层面,Mark Mobius寻找具有强大定价能力和“几乎没有债务”的公司。

  今年以来,新兴市场国家汇率在强美元之下,表现并不一致。能源生产国墨西哥的货币和巴西的货币表现出色。但美元兑印度卢比和人民币的汇率都上涨了6%以上。投资新兴市场股票可能意味着投资于亚洲,而亚洲是MSCI 资本国际指数中上市公司所占份额最大的地区,其中台积电是MSCI 新兴市场指数中最大的权重股。

  在亚洲以外,巴西的权重最大,巴西公司占该指数市值的5%以上。花旗集团新兴市场战略总经理Dirk Willer表示,造成这种不平衡的一个原因是,拉丁美洲经济体更多的是“固定收入文化”,这使得它们在新兴市场债券指数中的比例更高,而在股票指数中的比重更低。

  去年,中概股表现不佳,KraneShares CSI中国互联网ETF今年迄今已下跌逾23%。但是Mark Mobius 认为,中国科技股反弹在即,不过投资者依然要保持谨慎。

  至于美股,Mark Mobius 认为,即使近期反弹,也不改中期还有更多下跌的可能。他说:“随着美联储继续加息,我们可能还有一段路要走。我预计利率将高得多,这意味着许多公司将陷入困境,那些没有盈利、依赖越来越多现金投入的迷人科技股将陷入困境。

  Mark Mobius 表示,如果市场没有完全投降,适不适合称市场已经触底的,“当然,我们必须认识到,我们已经进入熊市,但最终需要投资者完全投降。目前,希望很大”。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