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对华禁售半导体设备,专家:最大受害者可能是韩国半导体产业

美拟对华禁售半导体设备,专家:最大受害者可能是韩国半导体产业
2022年08月05日 06:18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拟对中企禁售NAND闪存设备,韩国半导体产业或‘躺枪’”,韩国《亚洲经济》8月2日的报道称,美国继对华禁售14纳米以下光刻机等半导体设备后,正在考虑限制向中国存储半导体制造商出口美国半导体制造设备,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等韩国半导体大厂或因此蒙受损失。

资料图资料图

  报道称,美方此次计划禁止对华销售用于制造128层堆叠以上的NAND闪存芯片设备,限制对象包括长江存储等,目前尚处于初步讨论阶段,暂无起草计划。目前生产制造128层堆叠以上的NAND闪存芯片设备包括美国的应用材料公司和泛林集团等企业。若这项限制计划最终获批,将是美方首次通过出口管制来限制中国生产非军事用途的存储芯片。

  有专家认为,这项计划最大的受害者有可能是韩国半导体产业,尤其是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目前三星电子在西安和苏州建有两座NAND闪存芯片工厂,SK海力士则在无锡、重庆和大连建有生产线。SK海力士此前完成收购英特尔在中国的NAND闪存芯片制造业务。若美方此次计划获批,美国芯片设备将被禁止运往这两家韩企位于中国的工厂。资料显示,成立于2016年的长江存储已成功量产128层NAND闪存芯片,并有传闻称最快可能于2022年年底量产232层NAND闪存芯片。美国白宫在去年6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长江存储的扩张战略对美光科技、西部数据等美国企业构成“直接威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