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等待非农数据 美股窄幅震荡

午盘:等待非农数据 美股窄幅震荡
2022年08月05日 00:0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5日凌晨,美股周四午盘窄幅震荡。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符合预期。市场继续关注美联储官员言论与联储改变激进加息政策立场的可能性,并等待明天将公布的重要非农就业数据。

  道指跌63.07点,跌幅为0.19%,报32749.43点;纳指涨13.92点,涨幅为0.11%,报12682.08点;标普500指数跌1.67点,跌幅为0.04%,报4153.50点。

  受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的市场押注推动,周四早间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10年期收益率低于2年期收益率,暗示投资者认为升息之路将损害经济增长。

  在美国7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意外反弹及圣路易斯联储总裁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发表条评论后,周三美股科技股重新受到投资者青睐。布拉德表示,他认为美国经济并未陷入衰退,因为就业机会增加、且失业率很低。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卡什卡利周三表示,美联储明年转向降息的可能性极小。他在纽约金融监管会议期间举行的一次活动中提到:“一些金融市场预计我们明年将降息。”

  对此,他表示:“并不是说降息是不可能的,但考虑到我对潜在通胀动态的了解,目前这似乎是概率极低的情况。我们更有可能继续提高利率,静观其效,直到我们对通胀率正在回落到2%感到非常有信心为止。”

  巴克莱银行表示:“尽管地缘政治局势仍然很紧张,且美联储继续对发表将激进加息以遏制通胀的强硬言论,但企业财报足以推动下一阶段的反弹。一波科技公司的季度业绩好于预期,科技、媒体和娱乐以及电信综等板块集体上涨,带领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本季度迄今的最高水平。”

  高盛策略师Cecilia Mariotti领导的团队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如果宏观势头没有明显转变的迹象,暂时的股市反弹可能会增加重新下跌的风险,而非预示熊市的结束。

  随着投资者近几周再度涌向股市,高盛策略师表示,市场仓位已从6月时非常利空的水准有所改善,资产配置的波动可能在短期内推动股市上涨。但高盛策略师们认为,市场尚未越过仓位“真正的低谷”,今后的走势可能会更加依赖宏观经济数据。

  券商伯恩斯坦也认为,由于宏观经济数据继续恶化,企业盈利预期将被大幅下调,股市近期的强劲反弹不会持续下去。他们预计“短期内市场将再次下跌。”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止7月30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至26万,接近11月创造的近期高位,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又发生了新的变化。

  另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和美国经济分析局报告,经修正,美国6月份贸易逆差为796亿美元,较5月份的849亿美元减少了53亿美元。

  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的出口额为2608亿美元,比5月份的出口额多43亿美元。6月份进口额为3404亿美元,比5月份减少10亿美元。2022年到目前为止,贸易逆差比2021年同期增加了1341亿美元,增幅为33.4%。

  焦点个股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累计交付32.3万辆汽车。据乘联会中国汽车最新公布的销量数据,截至7月,2021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累计向全球用户交付32.3万辆汽车,其中国内市场交付20.6万辆。特斯拉方面表示,2022年上半年,特斯拉中国车主已使用特斯拉充电网络累计行驶超过28亿公里,同比增长61%。

  苹果计划推迟一个月发布 iPadOS 16更新。公司将把iPad操作系统iPadOS下一次重大更新的发布推迟约一个月的时间。消息指,此次的更新包括一项名为Stage Manager的功能,该功能可以让用户可以同时运行多个任务,但相关功能出现了很多bug,而且与多数iPad不兼容;此外,错开发布时间也让苹果可以把更多资源投入iOS 16,这一最新版本的软件将在9月份随iPhone 14一道发布。

  医药巨头礼来Q2业绩不及预期。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25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85美元,接受调查的分析师预计为1.71美元;营收为64.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67.4亿美元,分析师预计为68.5亿美元。该公司表示,预计2022年全年调整后每股收益为7.90美元至8.05美元,而此前的预期为8.15美元至8.30美元。接受Capital IQ调查的分析师预计为8.37美元。

  化肥巨头Nutrien二季度净利润增长了超两倍,达到创纪录的3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6.51美元,市场预期为5.76美元。不过,由于该公司认为天然气成本上涨将损害氮肥业务,它下调了业绩指引,预计2022年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5.80美元至17.80美元,而此前的预期为16.20美元至18.70美元。

  丰田汽车第一财季销售额为8.5万亿日元,同比增长7%,超过分析师预期的8.2万亿日元;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为7368.2亿日元,同比下降17.9%;基本每股收益为53.65日元,上年同期为64.23日元。第一财季营业利润同比下跌42%至5786.6亿日元,不及市场预期的8080亿日元。丰田汽车将2023财年营收指引从33万亿日元上调至34.5万亿日元,低于市场预期的35.2万亿日元;维持全年营业利润2.4万亿日元(合180亿美元)的指引。

  阿里公布202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业绩超预期。尽管面临短期挑战,其季度收入保持稳定,经调整EBITA同比下降18%,非公认会计准则净利润同比下降30%,均高于市场预期。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