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仁康:金融科技助力小微企业获客、控制成本

沈仁康:金融科技助力小微企业获客、控制成本
2019年11月09日 16:5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11月8日消息,2019年第十届财新峰会于11月7日-10日在北京举行。浙商银行董事长沈仁康出席并发言。

  沈仁康指出,最近这些年,金融科技这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快速发展,对小微企业业务更好的发展提供了非常大的支持。

  他指出,金融科技在小企业业务发展中获客、控制成本和客户体验等几个环节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首先在获客方面,金融科技使得平台化、批量化、集群化进行成为可能,获客的效率大大地提升。在控制成本方面,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使小企业的业务流程、产品业务模式实现线上化,很多方面都是机器换人。在客户体验方面,他表示,“以前一家一户小企业去申请贷款还是比较麻烦的,现在有线上化的技术,它刷一刷、拍一拍就可以呈上来”,通过大数据的模型、平台,金融服务的效率大大提高,体验就随之改善了。

  沈仁康指出,现在18家全国性的银行里边,小企业的贷款占整个贷款的比重的17%,排在全国第一。到今年9月份为止,不良1.1%,低于平均的贷款不良率的水平。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蒋晓桐

相关专题: 第十届财新峰会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