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e Rosa:全球肺癌生存率18% 我们还需做更多努力

Dave Rosa:全球肺癌生存率18% 我们还需做更多努力
2019年11月06日 11:5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2019年11月5日-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11月6日在第二届虹桥国际健康科技创新论坛上,美国直观医疗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 Dave Rosa出席并发表演讲。

  Dave Rosa在演讲中表示,全球肺癌大概生存率是18%,所以我们需要做很多努力。

  “有些地方肺癌生存率达到40%以上,因为早期筛查计划做的非常好,由此可以更好地跟踪患者。”

  以下为演讲实录:

  Dave Rosa:全球肺癌大概生存率是18%,所以我们需要做很多努力。

  谈到肺癌要从不同方面谈话题,如果从18%提高到更好生存率的话,就像是和其他治愈率比较高的癌症一样,肯定要做更多的工作,比较说诊断。

  诊断有很多筛查方案,但是有时候是无意中发现的,做CT和X光是因为其他的疾病,这时候医生发现你有肺结节的问题,有很多患者都这样发现有肺癌,所以希望在放射和其他技术方面尽早地给他们开启治疗。

  有些地方肺癌生存率达到40%以上,因为早期筛查计划做的非常好,由此可以更好地跟踪患者。

  第二,技术可以做什么?当我们诊断出他有病变的时候就需要看是癌症还是其他的问题,现在有很多技术,有时候会带来并发症。希望用机器人的方式到达肺部,但是切口非常小,非常微创的方式可以提高生存率。

  怎么样把机器人的技术和导管结合起来变成非常非常微创进入器官,并且决定病变是不是肿瘤呢?有时候需要像来自ViewRay的技术以及像达芬奇的机器做微创。通过这些技术的组合是有助于肺癌的。

  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都是非常重要的,其中特别感兴趣的方面就是希望教育医生,这比现在教育医生的方式更加高效。会看一下医生的学习曲线,现在也有早期的学术研究成果发布出来。他们发现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算法能够帮助手术,比如说经验丰富的医生和新手医生希望能够看到他们的区别,帮助他们,相信这一点我们可以做到,也可以针对不同的医生做方案,这样新的医生可以学的更快。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11-06 指南针 300803 6.25
  • 11-06 三达膜 688101 18.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