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企业财务智能化转型高峰论坛将举行

第八届中国企业财务智能化转型高峰论坛将举行
2019年07月17日 15:08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第八届中国企业财务智能化转型高峰论坛暨第五届中国十大资本运营TOPCFO颁奖盛典

  财务智慧与资本力量

  2019年7月19日,由中国企业财务评价专家委员会为指导单位、中国CFO发展中心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企业财务智能化转型高峰论坛暨中国十大资本运营TOPCFO颁奖盛典”将在北京举办。届时,将有来自不同行业的600家各类企业的CFO们将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业内顶级CFO大咖们围绕财务智慧与资本力量话题的深度探讨。这将是一场充满智慧、创新、思考的思想饕餮盛宴。让我们静候这场业内最具影响力、最具期待的财务领袖思想盛宴的到来。

  时代所迫,变中求存

  随着中国产业结构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与资本市场的崛起,在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材料、共享经济等新技术和新的商业模式的不断冲击下,商业环境已经发生巨大变化。传统企业家无不“被迫”转型,有的向新的商业模式靠拢,有的向新的技术领域进军,有的走向了金融资本与产业的融合之路。无论哪种转型,新视野、新技术、新思维都是企业充满活力的制胜法宝。

  战略上的创新,源于领导的智慧;战略上的活力,源于持续变革;战略上的成功,源于格局与执行。智能时代的到来,驱使着企业的领导者必须永远追求领先、独特和与众不同,全面了解发展战略、财务智慧和资本力量如何适应变化过程中的逻辑关系。在商业巨变的时代下,不突破改变,只能被淘汰。

  中国CFO发展中心作为我国第一家以全面提升CFO个人生产力和企业财务竞争力的研究机构,对于商业巨变时代下CFO的内心诉求和感受均有着颇深的了解并拥有大量相关研究成果。本次高峰论坛聚焦企业如何思变以及CFO如何用财务智慧和资本力量推动企业在时代发展的长河中变革与蜕变,用顶级大咖的领先思维为您带来震撼体验以及对企业转型实践的深度思索。

  顶级大咖,阵容强大

  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巡视员、研究员  魏加宁先生

  中国首席财务官研究院个人领导力研究所副所长 启承转合董事长 郑志文先生

  小米集团  高级副总裁兼CFO 周受资先生

  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局局长 张树森先生

  雅居乐集团副总裁、雅居乐资本投资集团董事长  潘智勇先生

  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亚太区总监、中国区首席代表 李刚先生

  协鑫集团财务共享总经理于嘉先生

  创意信息技术股份公司财务总监刘杰先生

  珀莱雅化妆品财务总监王莉女士

  西部机场集团副总、前总会计师孙犇先生

  国新控股副总经理薛贵先生

  阿里本地生活—饿了么高级总监胡健先生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著名教授 田高良先生

  云南冶金集团财务总监  蔡纯先生

  草根知本CFO 史涵女士

  北汽蓝谷CFO 叶小华先生

  威派格智慧水务CFO 郝超峰先生

  安徽全柴动力财务总监 刘吉文先生

  中交地产(苏州)副总经理    王博文先生

  普华永道中国风险及控制服务部 合伙人 李超先生

  用友薪福社研究院  副院长 郭清鑫先生

  科锐国际董事会秘书兼首席财务官 陈崧女士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企业金融部 总经理郝欣先生

  给您最高端的话题,带走最实用的干货

  主题演讲一:中美贸易摩擦与宏观经济走势

  演讲嘉宾:魏加宁先生  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巡视员、研究员

  2019年,面对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以及经济下行的压力,中国企业真正感到一种冷。但同时,科创板顺利开板,沪伦通如期启动,减税政策惠及企业,中国经济基本面仍然稳中向好。在忧喜参半的大环境下,下半年宏观经济将会怎样?企业又该如何应对?

  主题演讲二:智能时代下CFO如何推动组织的转型与创新

  演讲嘉宾:郑志文先生 中国首席财务官研究院CFO领导力研究所副所长 启承转合董事长

  当下, CFO的角色已经从传统的经营者、管控者转变为推动者、战略者,其职能也从财务管理上升到了企业价值管理。在智能化时代,CFO必须把自己打造成把握战略、目标及业务模式,平衡长期利益和短期利益的战略家,不断推动组织转型与财务创新。

  主题演讲三:智能化环境如何提升企业发展竞争力

  演讲嘉宾:张树森先生 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投资促进局 局长

  人工智能作为二十一世纪科技爆炸的代表之作,其驱动传统行业技术革新的重要作用早已得到一众商界领袖的认可。智能化时代的来临,对企业而言是机遇还是挑战?企业如何在这场智能洪流中始终保持企业竞争力?

  主题演讲四:精益财务与智能财务的融合

  演讲嘉宾:潘智勇先生 雅居乐集团副总裁、雅居乐资本投资集团董事长

  当前,越来越多的大企业开始使用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RPA)通过输入数据自动执行业务中的简单和重复任务。使用RPA技术,能够使企业实现业务合规性及监管要求、提高员工效率以及降低成本。

  主题演讲五:人工智能技术与数字驱动如何帮助CFO实现价值创造

  演讲嘉宾:李超先生  普华永道中国风险及控制服务部  合伙人

  科技正在改变世界、改变企业。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再到物联网时代,这将是一个万物互联的智能化时代,将标志着线上线下彻底打通。在这个时代下,人类的未来、企业的未来、财务的未来何去何从?CFO在人工智能和数字转型过程中又如何实现价值创造?

  主题演讲六:财税新政下企业快速增长之道

  演讲嘉宾:郭清鑫先生  用友薪福社研究院  副院长

  2019年,中国税务环境发生了巨大变革,国内增值税、个税皆有大动作,企业财税负责人皆面临着巨大变化与挑战。无论是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还是云端,技术进步为财务部门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那么,在新税务时代下,企业财税管理如何实现数字化与智能化?如何做到同道相益,与时俱进?

  主题演讲七:数字时代下财务管理者的思维变革

  演讲嘉宾:陈崧女士 科锐国际 董事会秘书兼首席财务官

  从最原始的电子表格,会计系统,再到MRP,ERP、RPA,再到数据仓库,商业智能等等,先进的信息技术经对财务工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财务人员究竟该如何面对数字时代的财务职场?数字时代的财务职场的生存法则又究竟如何?

  主题演讲八:供应链金融如何提升企业财务竞争力

  演讲嘉宾:郝欣先生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企业金融部 总经理

  2018年以来,以支持实体经济为使命的供应链金融创新正如火如荼地展开。在智能化、区块链等新技术与产业场景深度结合的当下,搭建四流合一的全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模式已成共识。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将为提升支持企业的财务竞争力提供最优创新实践。

  主题演讲九:CFO在经济下行中与资本市场对接的策略

  演讲嘉宾:周受资先生  小米集团  高级副总裁兼CFO

  这一次中美贸易之战导致的经济下行、资本紧缩、融资受阻,风口过去、红利消失,客户预算缩减、回款周期变长。CFO该如何精耕细作、攻守兼备,帮助企业充分闭环消化存量市场?如何帮助企业熬过严冬,在蛰伏沉淀中静待时机,迎来春风、一鸣惊人?

  精彩环节 不容错过

  对话看点一

  高峰对话一:从AI到BI,从财务智能到财务智慧,CFO如何实现价值提升?

  对话主持:李刚先生  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亚太区总监、中国区首席代表

  对话嘉宾:

  协鑫集团   财务共享总经理   于 嘉   

  国新控股          副总经理     薛  贵

  珀莱雅化妆品   财务总监     王 莉     

  西部机场集团       前总会计师   孙  犇

  创意信息技术股份 财务总监   刘 杰    

  阿里本地生活-饿了么 高级总监    胡  健

  从人工智能到商业智能,从财务智能到财务智慧,作为企业财务管理者的CFO,其自身应该具备怎样的能力?在此过程中,CFO如何通过财务智能提升企业价值,彰显财务智慧,应对新技术带来的机遇及挑战?

  对话看点二

  高峰对话二:CFO借力资本力量,实现价值提升与财富管理的路径选择

  主持嘉宾:田高良先生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著名教授

  对话嘉宾:

  云南冶金集团   财务总监    蔡  纯  

  草根知本        CFO        史  涵

  北汽蓝谷       CFO        叶小华  

  威派格智慧水务  CFO        郝超峰

  安徽全柴动力   财务总监    刘吉文  

  中交地产(苏州)副总经理    王博文

  当前监管的新常态表明,严监管会引导市场向价值投资回归。在价值投资时代,CFO在思考如何防范风险、回归本源,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随着价值投资大时代的来临,CFO利用资本市场,将实现对企业价值与财富管理的进一步深挖和重估。

  签约仪式看点

  中国CFO发展中心与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签约仪式(成立西安交大中国财务与金融研究所)

  颁奖盛典看点

  中国十大资本运营TOPCFO年度人物及中国财务管理创新领军人才颁奖盛典

  为了让那些在中国企业界取得骄人战绩的财务领袖的价值得到充分彰显、树立中国企业新一代财务精英的标杆,由中国企业财务评价专家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十大资本运营TOPCFO年度人物及中国财务管理创新领军人才”评选活动业已拉开序幕。

  本次评选将从企业创新力、财务竞争力、社会生产力和财务管理创新等维度进行综合评价,评选出分别在资本运作、财务管理领域中具有卓越成就的财务个人领袖及团队。

  精彩投票 邀您参与

  投票背景:

  为表彰那些通过资本运作使企业实现跨越式快速健康发展、取得卓越成绩的财务领袖们,树立中国企业新一代财务人才的榜样,中国企业财务评价专家委员会将从企业创新力、财务竞争力和社会生产力三大维度对CFO们进行综合评价,评选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中国十大资本运营TOPCFO和中国十大财务管理创新领军人才等奖项。本次评选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推动知名CFO在资本运作和财务管理领域等方面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推动企业发展,带动行业发展,拉动经济发展!

  第五届中国十大资本运营TOPCFO评选由中国企业财务评价专家委员会指导发起,由中国CFO 发展中心主办。该评选活动具有独立的高端品格和价值取向,并且不依附于任何权力机构和利益集团。该活动本着公开、公正、公平、公允的原则进行运作,且得到业内的一致认可。活动每年一届,通过网上投票推选、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产生中国十大资本运营TOPCFO和中国十大财务管理创新领军人才等奖项,并定于2019 年7月19日在北京举行隆重的颁奖盛典。

  投票说明:

  1、本次评选活动的投票环节将在金融界网站专题页面及CFO发展中心网站投票专题页面同步进行。

  2、本次投票为期5天(2019年7月12日—7月17日),投票将于2019年7月17日24时结束。投票期间,每位投票者每天可投票一次,每次最多可投5票,该5票可投给同一候选人,也可在多位候选人之间进行分配。

  3、投票情况将作为最终评选结果的重要参考值。

  逢盛会、襄盛举、成盛事。我们期待您的莅临,有你、有我、有大家,7月19日,北京不见不散。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