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科创板基本准备就绪 已受理119家企业申报

证监会:科创板基本准备就绪 已受理119家企业申报
2019年06月10日 16:3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夏阳、柏可林6月10日报道:在今天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办主任李钢在回答“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工作进展”相关问题时透露,中国证监会已经基本准备就绪,主要体现在基本规则、企业申报、委员会组建和技术系统四个方面。

  一是基本规则已经齐备,证监会已经发布了科创板、注册制试点管理办法等两个规章,招股说明书和上市申请文件格式准则等规范性文件四项,上交所已经发布了业务规则和业务指引、业务指南,合计23项,涵盖了发行上市审核、发行承销、持续监管、交易组织等科创板注册制业务的全链条,目前规则体系已经基本齐备。

  二是企业申报平稳有序,截至6月10日,共受理企业119家,已受理的企业所处的行业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行业。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企业41家,占比34%,高端装备企业21家,占比18%,生物医药27家,占比23%,新材料13家,占比11%,环保节能7家,占比6%,其余行业10家,占比8%。已经完成问询的企业105家,上交所上市委员会已经开会通过了3家企业的发行上市申请,目前正在证监会履行注册手续。

  三是各个委员会组建完成,组建了第一届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公开发行自律委员会,各委员会开始履行职责,发挥作用。

  四是技术系统准备就绪,发行上市审核系统运行平稳,科创板交易系统方面,已经组织市场完成三次全网测试,近期继续开放测试环境,引导参与各方有序做好准备工作。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