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春:希望未来5年每天有5亿新中产看分众

江南春:希望未来5年每天有5亿新中产看分众
2019年01月18日 19:21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相关报道】

  分众传媒创始人、董事长江南春当选2018经济年度人物

  吴晓波牛文文为江南春开启2018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奖项

  中国平安独立董事葛明给江南春送蛋糕 祝贺分众16年

  江南春:广告是反人性的并没人要看 但坐电梯时不一样

  分众独董透露:江南春2018年飞行距离基本可以到月球

分众传媒创始人、董事长江南春分众传媒创始人、董事长江南春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的“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于2019年1月18日在北京演艺中心举办,分众传媒创始人、董事长江南春当选“2018经济年度人物”。

  以下为颁奖词:

  他是中国户外传媒千亿级龙头掌门,创办世界首个电梯媒体,用差异化战略,带领分众成为中国最大生活空间媒体网络。2018年,他吸引阿里巴巴150亿元战略入股,建立基于数据技术的精准广告分发系统,与传统电视广告、互联网广告“三分天下”。致敬2018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分众传媒创始人、董事长江南春。

  以下为江南春获奖感言:

  首先特别感谢主办方和评委们对于分众传媒、对于我个人的肯定。

  我想去年2018年对大家都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去年也是分众成立15周年。我当时在年会当中也在遐想,15年之前我们为什么出发?我们在15年之前变成了一个非常新的物种,全球范围之内没有人做电梯媒体的。在15年之前,我们看到中国最大的改变就是城市化,到处都在造楼,每栋楼的背后都要有电梯,所以电梯成了城市化的基础设施。所以我当时就想,如果我能做一个电梯媒体,它会成为引爆城市主流人群的基础设施,所以我就这样在15年之前开始出发。

  我当时还看到了一个非常大的中国的机会,我觉得中国的广告或者全球的广告有一个特性,它是一个反人性的东西,真正没有人要看广告,其实我在从事一个反人性的职业。因为我觉得那时候看电视要看节目,看手机要看内容,没有人要看广告。而我当时就一直琢磨,说什么时候消费者会主动看一下广告呢?我发觉等电梯、坐电梯这个特殊的场景之下,消费者可能会主动地看一下广告。于是我就此出发,做了15年。

  分众做了那么多年的电梯媒体,在2018年初我们成了每天覆盖两亿人的媒体平台。到了2018年年末,我们成了每天覆盖3.1亿人的媒体平台。2018年实际上是一个非常挑战的一年,但是我觉得市场最具挑战的时候,正是应该迎难而上、突飞猛进的时候。那一年我选择把非常多的利润、非常多的投入都一次性砸进去,我希望看到在未来的5年当中分众在中国的500个城市建立500万终端,每天可以有5亿新中产看我们。同时我们进军新加坡、首尔、印尼、泰国等很多东南亚的国家,我希望过5年之后也有5亿的人,包括印度在内的5亿的东南亚的人都在看分众。

  所以我想这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2019年我们想继续向着500城、500万终端、5亿新中产的目标努力。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评选活动围绕“致敬时代驱动力”这一主题,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大维度来评选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评选范围覆盖中国商业各个领域。

  本次评选自2018年8月20日启动以来,经过评审组委会长达两个多月的调研,在上千位参与角逐的企业家中遴选出了最具代表性的136位候选人,于11月6日上线接受历时51天的网络票选,根据网络投票与评委评审综合决定,诞生“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及“2018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得主。

  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的“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于2019年1月18日在北京演艺中心举办,古井贡酒年份原浆为本次活动特约赞助,澜沧古茶 茶妈妈陈皮普洱为本次活动指定用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