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诚健华新型TYK2抑制剂ICP-332首次亮相中关村论坛

诺诚健华新型TYK2抑制剂ICP-332首次亮相中关村论坛
2023年05月26日 15:44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张兆慧)5月26日,诺诚健华携自主研发的新型酪氨酸激酶2(TYK2)抑制剂ICP-332首次亮相2023中关村论坛,并参与国际技术交易大会“新技术新产品首发与推介大会”。

ICP-332是诺诚健华具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的1类创新药,属于新型口服TYK2抑制剂。截至目前,国内尚无TYK2抑制剂类药物获批上市。TYK2是一种非受体酪氨酸激酶,属于Janus激酶(JAK)家族,在炎症发病机制上起到重要作用。ICP-332对JAK2的选择性高达约400倍,可降低因JAK2抑制所致贫血不良反应。Ⅰ期临床试验已完成,特应性皮炎(AD)Ⅱ期临床研究启动。

Pharma Intelligence相关数据显示,特应性皮炎是一种主要自身免疫性疾病,数以百万计患者存在巨大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预计到2030年全球市场潜力将达到100亿美元。

诺诚健华已组建具有丰富研发、临床开发、生产和商业化经验的人才团队,构建一体化的生物医药创新平台,产品管线覆盖血液瘤、实体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13款创新药处于临床阶段。

校对 陈荻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京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