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研究院参与研发的地震软件平台入选央企科技创新成果

江汉研究院参与研发的地震软件平台入选央企科技创新成果
2023年05月26日 13:35 市场资讯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产品手册(2022年版)》,中国石化共7项科技创新成果入选,其中江汉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参与研发的π-Frame地震一体化软件平台作为基础软件入选。

π-Frame地震软件平台是由中国石化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面向大数据时代的新一代地球物理软件平台,2010年起由中石化科技部牵头,南京院联合江汉油田、胜利油田、石勘院等单位共同研发。该软件平台是国内外第一个基于分布式架构、大数据技术体系的大型地球物理软件平台,主要目的就是发展国产软件,解决卡脖子问题,以保障能源安全可控。江汉油田研究院参与了π平台建设、应用模块研发、软件测试及推广应用工作,是平台建设和发展的主要力量。

江汉油田研究院π平台项目组通过技术攻关,开发集成了一系列特色技术,研发批处理模块72个,通过在潜江、川东地区的推广应用,有效提高了π平台处理系统对复杂探区的适用性,研发过程中获得20项软件著作权和1项发明专利授权,对于后续全面推广商用、有效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和垄断,提高国内外市场竞争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研究院科研人员将继续加强对π平台的开发和应用,持续推动平台的稳定发展,为实现大型软件平台国产化和集团公司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