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家券商发布5月金股,科大讯飞被8券商同时看好,东吴证券4月金股收益领先

50家券商发布5月金股,科大讯飞被8券商同时看好,东吴证券4月金股收益领先
2023年05月05日 08:56 财联社

财联社5月5日讯(记者高艳云)券商5月金股“大数据”陆续出炉,统计数据显示,同时有8家券商推荐的个股有1个,即中国中铁;同时有7家券商推荐的个股有1个,即科大讯飞;同时有6家券商推荐的个股有4个,分别是中国移动中国太保完美世界金山办公;同时有5家券商推荐的个股有2个,分别为三七互娱恒瑞医药

从行业分布来看,医药、电子、传媒被推荐最多,推荐次数均达39次;建筑材料、环保、轻工制造、煤炭、钢铁、房地产、综合等七大行业推荐占比不足1%;商贸零售行业推荐度环比变化最为明显,环比增幅高达269%;农牧行业推荐度环比降幅最大,达50%。

对4月券商金股组合收益跟踪可以发现,当月金股组合收益排名前十券商分别是东吴证券(11.60%)、海通证券(10.05%)、天风证券(6.26%)、银河证券(6.00%)、华创证券(5.84%)、国海证券(5.20%)、东方财富证券(4.79%)、国联证券(4.51%)、首创证券(4.48%)、国泰君安证券(3.30%)。

医药、电子、传媒被39次推荐

截至记者5月4日发稿,共统计有50家券商发布5月金股,总计518次推荐,共涉及360个标的,其中有80次推荐57只创业板股票,62次推进45只科创板股票,以及9次推荐8只港股,此外包括3只ETF。

同时有4家券商推荐的个股有10个,分别是中微公司中金黄金邮储银行青岛啤酒珀莱雅宁德时代美的集团恺英网络传音控股爱美客;同时有3家券商推荐的个股有18个,分别是紫金矿业卓然股份中兴通讯中芯国际中国铁建中国交建宇通客车阳光电源小商品城、腾讯控股、舍得酒业宁波银行米奥会展芒果超媒海油工程贵州茅台东方电缆北方华创。同时有2家券商推荐的个股,多达51个。

据“每市”统计分析,本月金股热门行业分布方面,医药、电子、传媒各39次推荐并列第一,计算机、机械分获37、35次推荐,食饮和电力设备也同时获得了超过30次推荐;本月共7个申万1级行业推荐占比不足1%,分别为建筑材料、环保、轻工制造、煤炭、钢铁、房地产、综合。

消费热情因五一小长假而被点燃,5月商贸零售行业推荐度环比激增269%;受炼化需求回暖影响,石油石化行业推荐度提升200%,另外建筑装饰和银行也月度环比推荐度有100%增幅。

本月推荐度环比降幅最大的是农牧行业,环比降幅达50%;TMT中的计算机和电子行业也有30%左右额下降,但整体推荐度依然保持高位。

东吴证券4月金股组合收益排名第一

券商4月金股表现不佳,整体涨跌幅为负值。

每市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28日收盘,券商全部金股当月累计涨跌幅为-3.05%,同期上证指数上证涨1.54%,创业板指下跌3.12%,沪深300指数下跌0.54%。

4月涨幅前三个股分别是,由首创证券推荐的小商品城(67.47%),东吴证券推荐的精测电子(61.14%),平安证券推荐的源杰科技(54.46%),跌幅前三分别是移远通信(-34.93%),拓尔思(-26.70%)景嘉微(-26.70%)。

热门股月涨幅跟踪来看,7家券商推荐爱美客(-2.65%)、腾讯控股(-10.73%);6家券商推荐宁德时代(+2.98%),青岛啤酒(-3.15%),科大讯飞(-4.84%),广联达(-21.94%);5家券商推荐恺英网络(+37.74%),晶澳科技(-0.98%),金山办公(-6.93%),兆易创新(-11.09%),泸州老窖(-11.21%)。

5月将有海外长线资金涌入

作为4月金股组合收益最高的券商,东吴证券认为,5月以后,会有海外长线资金涌入中国资产。

东吴证券指出,推动全球资金配置中国股票的原因来自,一是中国外交的积极成果降低海外配置的政治顾虑,二是全球资本积极寻找美元的替代品,人民币成为重要选择之一;三是如果5月3日是美联储本阶段最后加息,那么人民币和港币利差压力减轻,美股甚至出现下跌,增加中国资产吸引力;四是中国经济处在正常持续复苏轨道,而美国经济增速预计不断下滑,增量海外资金可能会选择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中国资产。

东吴证券表示,“一带一路”是最具全球竞争力的中国特色估值体系实践,其一,“一带一路”相关标的是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二,稳定外贸、稳定外资是当前政府工作重心;其三,“一带一路”输出的是中国最具全球竞争力的产业;其四,一系列催化剂在即,包括不限于东盟峰会等“一带一路”高规格会议会在今年相继举办;其五,在全球资本寻找美元替代品的历史潮流中,“一带一路”推动人民币加速国际化。

东吴证券推荐的十大金股分别为米奥会展、小商品城、宇通客车、徐工机械中控技术、海油工程、威胜信息、中金黄金、华厦眼科昆仑万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券商 东吴证券 科大讯飞 收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05-05 晟楠科技 837006 8.4
  • 05-05 德尔玛 301332 14.81
  • 05-05 蜂助手 301382 23.8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28.8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