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上海分行前10个月绿色信贷余额超138亿元

招行上海分行前10个月绿色信贷余额超138亿元
2022年11月21日 16:26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日报

记者日前从招行上海分行获悉,该行从战略高度推进绿色信贷,加大对绿色经济、双碳经济、循环经济的支持,优化信贷结构,提高服务水平。数据显示,仅2022年前10个月,招行上海分行绿色贷款项目余额共计138.83亿元,同比增长超10%,惠及千家低碳企业,为推动绿色发展发挥金融生力军作用。

招行上海分行定位绿色场景,不断推进绿色信贷发展。该行以绿色产业、绿色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绿色金融最大的服务场景,立足绿色能源、绿色工业、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绿色农牧、节能环保六大领域积极布局和重点经营。同时,招行上海分行努力建设成为环境风险管理能力强、绿色信贷产品和服务领先、具有良好声誉的绿色信贷银行。招行上海分行在开展绿色信贷业务时,不断调整客户结构,持续增加环境友好、环保合格企业贷款余额占对公贷款余额的比重;以环境效益驱动自身的环境和社会表现提升,推动自身节能降耗,提倡绿色办公,降低消耗,提高工作效能;不断资产结构优化,“两高一剩”行业贷款占全部一般性对公贷款的比重逐步下降。

记者还了解到,招行上海分行将战略新兴产业、企业转型升级和技术改造、节能减排领域、循环经济领域、清洁能源领域、绿色生态领域、绿色建筑领域、清洁发展机制项目等多个行业列入支持类行业。通过完善的政策体系引导全行信贷资源投入绿色领域,同时以绿色导向加强信贷结构调整,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和“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目标,为绿色发展和低碳转型升级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继续优化资产结构,加大对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基础设施绿色升级、清洁生产、生态环境、绿色服务六大绿色产业的支持力度,严格控制“两高一剩”行业贷款占比与新增贷款,支持环境表现优秀的客户,实现绿色信贷余额的持续增长。(经济日报记者 李治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卡莱特 30139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