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未来科技创新合作大会在京举行 与会代表:各国需加强科技开放合作

全球未来科技创新合作大会在京举行 与会代表:各国需加强科技开放合作
2022年07月30日 06:56 央视网

  昨天(29日),全球未来科技创新合作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以“科技赋能未来 创新引领发展”为主题,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科技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260余人现场参会。

  我国首次举办的全球未来科技创新合作大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与会代表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科学研究范式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学科交叉融合不断发展,各国更需要加强科技开放合作,通过科技创新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发生新冠疫情,但2021年世界各地的科学产出、研发支出、知识产权申请继续增长。亚洲作为一个充满活力的创新地区在继续崛起,占全球知识产权申请量的近70%,而中国在知识产权申请方面尤其突出。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助理总干事 马尔科•阿莱曼:中国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中排名第12位,关于中国创新经济的崛起,令人兴奋的不只是一两个指标的上升,而是创新生态系统多个方面的改进。

  截至目前,中国已经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下一步将实施更加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国际科技合作战略,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推动全球科技创新协作。

  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总裁 赵汤:我们认为增长潜力最大的领域包括数字转型、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医疗技术和教育技术等。英国企业在这些领域都有优势,有许多英国企业正在寻求在中国进行更多的贸易和投资。

  此外,大会还发布了《国家未来科技战略发展与布局》《中国科技创新图谱》等成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英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