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井加速海南离岛免税业务布局:一日成立两家免税经营企业

王府井加速海南离岛免税业务布局:一日成立两家免税经营企业
2021年01月21日 15:31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王府井加速海南离岛免税业务布局,一日成立两家免税经营企业

  
王府井正在加速布局海南岛离岛免税店业务。

天眼查资料显示,1月18日,海南王府井海垦免税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李文欣。
而就在同一天,海南海垦王府井日用免税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陈文红。

  虽然在线下零售领域遭到疫情重挫,但因为搭上了“免税”顺风车,老牌零售企业王府井在2020年下半年起获得了市场的高度关注。王府井于2020年6月披露,已取得免税品经营资质,此后就在免税领域积极布局。

  根据王府井最新的三季报披露,王府井称北京王府井免税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公司正在全国范围内积极推进离岛免税、口岸免税和市内免税项目,并结合北京首都核心区建设和自贸区战略的落地,重点推进北京地区的口岸免税和市内免税项目。

  同时,王府井还在互动平台上曾表示,公司已将北京地区的发展作为战略重点,正在北京地区包括环球影城周边积极寻求商业项目开发机会。

  据中新网报道,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彭伟在1月13日“十三五”建设发展辉煌成就第三场新闻发布会时称,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额持续快速增长,已成为海南消费增长新动力。

  彭伟说,近三年来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额保持快速增长。特别是2020年7月1日离岛免税新政实施后,海南离岛免税销售大幅提高。2020年免税店总销售额(含有税)327.4亿元,同比增长127%,占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达16%以上。在离岛免税消费的有力拉动下,海南省社会消费从7月起增幅达到两位数。

  据悉,2020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海南离岛免税香化类商品共计销售105.3亿元,同比增长1.4倍,占免税销售总额的52%;手表首饰共计销售48.9亿元,同比增长3.4倍,占免税销售总额的24%;服装箱包共计销售37.8亿元,同比增长1.7倍,占免税销售总额的19%。新增的酒类、电子产品等品类商品也备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同期共计销售超过5.4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海南离岛 王府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