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王忠林: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2022年09月23日 11:28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层论坛(2022)于9月23日举行。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并演讲。

  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是汽车产业发展大势所趋,新能源汽车正迎来爆发式增长的黄金期。王忠林指出,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王忠林称,湖北正加速跃升为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版图重要一极。湖北是全国汽车工业重镇,绿能与智能并驾齐驱、产业与经济互促共进。

  “这里是产业重地,基础坚实、实力雄厚”,他介绍称,湖北的汽车产业链完整,具备纯电、混动、燃油“三纵”整车研发生产能力和电机、电控、电池“三横”关键零部件开发能力,有规上汽车企业1578家,产量全国第4。东风岚图、上汽通用、吉利路特斯、小鹏汽车、三江航天等21家重点企业深耕布局,中航锂电、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比亚迪等动力电池巨头落户扎根,“下一代汽车”产业生态圈正在形成。

  王忠林还强调,湖北是创新高地。“拥有80名院士、130所高校、180多万在校大学生,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领域集聚12名院士、6个国家级智能网联研发平台、600多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王忠林表示,湖北将提供最优越的政策支持,实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用好长江产业基金、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等,真金白银助推新能源汽车突破性发展。

  “我们将聚力打造最优质的发展环境,以降低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全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一流环境。希望更多科学家、企业家、战略投资家关注湖北、深耕湖北,我们期待与大家精诚合作、共赢未来”,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