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诚信绿金马险峰:ESG投资理念已成资本市场投资机遇和规避风险的利器

中诚信绿金马险峰:ESG投资理念已成资本市场投资机遇和规避风险的利器
2022年07月30日 23:08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中国财富论坛于2022年7月30日-31日在青岛召开。主题为:新发展格局下的财富管理创新路径。中诚信投资集团CEO、中诚信绿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险峰出席并演讲。

  马险峰表示,在国家双碳目标下,ESG投资理念迅速发展成为资本市场投资机遇和规避风险的利器。据其介绍,中诚信集团旗下的绿金板块,在30年信用评级经验的基础上,建立了契合国内政策趋势、符合信息披露现状的企业ESG评级数据库,按照不同的行业特征设计了57个行业的ESG评级模型,涉及1000多个基础底层数据,并基于底层数据开展采集、交叉、复合、整理、分析、应用,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符合ESG基本原则要求的评级数据库。

  他介绍,ESG评级有四个方面的特征。

  第一是数据涵盖范围广泛,颗粒度要细,“否则画像是水墨画而不是工笔画”。

  第二是ESG评级数据库基础数据要做扎实,根据企业、监管机构、政府部门公开披露为基础,并以技术并行的方式,重点是人工核实。“评级机构,靠纯机器收集的数据不是太踏实,必须人工核实一遍。采集的数据符合标准化的数据,比较严格一点”,他说。

  第三是ESG数据分析要专业。他强调,ESG数据分析是中诚信绿金独具特色的数据,包括专业的计算数据和研判数据,其中专业计算数据是指在基础数据的基础上,结合中诚信ESG专家的专业知识,通过数据库内嵌的专业计算模型,对基础数据进行深加工而获取的数据。应用场景主要是投资分析、科学研究和风险管理。

  第四是ESG数据要严谨。通过中诚信绿金ESG评级模型测评,得到行业内企业ESG表现的级别序列,行业平均水平以及单一企业在行业内的表现定位,以及各级指标的细分细则都可以。应用场景是投资分析、科学研究、风险管理、企业管理提升。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