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0空中亚布力:华大基因尹烨解析新冠疫情面面观

19:30空中亚布力:华大基因尹烨解析新冠疫情面面观
2020年04月29日 11:59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空中亚布力”于4月29日晚19:00-20:30举行第十八讲。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CEO尹烨主讲“新冠疫情面面观”。

  截至北京时间4月27日14时,212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2934748例,全球新冠肺炎累计死亡206130例。据央视新闻最新报道,美国、西班牙、意大利累计确诊近140万人。

  而在当地时间27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虽然欧洲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在下降,但新冠肺炎大流行远未结束。他表示,“是否会有第二波疫情取决于我们自己。可见,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严峻。

  此前,面对疫情,各国依据不同的现实情况,采取了不同的抗疫战略,在此过程中,各国在应对时分别呈现了哪些特点?这次新冠肺炎具备什么特点、为何有这么强的传染性致使在全球范围爆发大流行,让人们把视线聚焦到传染病防控、生物技术应用、乃至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启示?

  主讲人简介:

  尹烨,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CEO,哥本哈根大学博士,基因组学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兼职教授,第三届中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专家组成员,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生物计量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科普防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第二届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深圳市标准化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

  他是“非典”科研攻关主要参与者之一,曾当选最年轻的中国杰出质量人、华大基因全球化布局推动者、华大基因收购CG项目核心成员 、率领华大基因成功登陆创业板。

  他心系公益事业,组建面向罕见病群体的机构“同病相联”,和团队一起成立救助遗传病的“华基金”“光基金”,带领团队发起多项罕见病救助计划,并主导“科技援藏暨超低温冰箱运送活动”。

  他是媒体圈、财经圈、科研圈最受欢迎的生物界“名嘴”,也是传播生命科学的科普工作者。开设“天方烨谈”电台节目(播放量达1.7亿),受邀出席WIRED、TEDx、一席、中国企业家论坛等媒体活动,为讲述大众“听得懂的生命科学”。著有基因科普书--《生命密码》。

  长按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新冠肺炎
相关专题: 新浪商课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