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途:大数据是传统产业 不是所有领域都可以大数据

曾途:大数据是传统产业 不是所有领域都可以大数据
2019年12月18日 17:5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19中国品牌论坛”于12月18日在北京举行。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途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其实大数据是一个很传统的产业,一百多年前,很多都靠数据分析二战的未来发展状况。大数据和传统的信息化最大的不同,它是服务于决策的方法,用海量的数据和关联的方法解决决策过程中的不确定性。当时我们创业的时候,做大数据服务,核心是用数据和传统统计、机器学习的方法解决社会经济宏观层面和发展层面当中的一些痛点问题,形成一个基于数据的智库,这是我们的初心。恰好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人工智能的方式来助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恰好也给我们赢得了一片市场空间。

  匠心在大数据体现中更加精准。完成任何一个数据分析的工作,首先要有几个步骤,第一个是数据源的分析整合,第二是和业务需求的相结合,准确识别出要解决什么问题,第三个是要建立模型,去通过计算机和数学模型,去解决数据与问题的匹配,最后是算出来的结果要和实际情况做验证,然后还要重复优化。而每一个过程都是精细化的过程。我们的团队里面学数学最多,第二是学物理,第三是学天文,他们需要通过科学的手段和科学的精神,去追求每一个数据之间的差异,还有每一个数据之间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这就构成了我们整个数据服务的质量,质量就成了我们整个公司运作的基石,这种基石才能生成我们未来品牌的外延。

  不是说什么事情都可以大数据的。在我们从事的领域,第一个是宏观经济指数,第二是信用分析,第三个是金融风险。以金融风险为例,我们帮助中小企业在没有担保、没有抵押的情况下,通过客户经营的数据,来分析出整个信用水平,帮助银行给客户提供无担保、无抵押的贷款。最后我们的结论,就是反映在企业产生坏账的违约率上、坏账率上,看坏账率的表现,有一个传统值,我们只要比传统的值低得多,就说明我们的表现很好,有个评价的工程。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11.49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18.38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2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