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几个成功因素

林郑月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几个成功因素
2019年01月25日 15:08 中新经纬APP

  林郑月娥等出席达沃斯“尚乘·湾区之夜”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5日电 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于2019年1月22日至25日在瑞士达沃斯小镇举行,本届达沃斯年会的主题为“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结构”,与会嘉宾预计超过3000人。

  作为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中唯一的港资金融机构,尚乘集团再度在达沃斯年会上设立“达沃斯尚乘馆”(AMTD House),并在达沃斯年会上首次举办“湾区之夜”,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主礼致辞。

  尚乘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蔡志坚表示,作为一家植根香港、立足大湾区的综合性金融机构,尚乘的发展正是得益于香港的繁荣稳定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展。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一项伟大的历史机遇,作为湾区人,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努力,以真挚的爱国热忱、敢为人先的精神,“志不求易,事不避难”,投身国家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投身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与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和受益者,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资本市场和金融中心,以及人才培育中心。尚乘也将持续发挥“超级联系人”作用,推动资本与资源的互联互通,助力更多的湾区企业和创新人才走向国际舞台。

  林郑月娥表示,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几个成功因素。首先是国家的整体战略部署,习近平主席对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高度关注,国家也特别成立了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任组长、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作为成员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推动包括香港、深圳、广州在内的大湾区城市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二是基础设施的建设进一步推动了大湾区的互联互通,尤其是港珠澳大桥和高铁的连接;三是推动大湾区的人文交流和资本交流,共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相信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主礼致辞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主礼致辞

  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表示,香港和广州都是大湾区的重要枢纽城市,其中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广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中心和主要经济城市之一,都发挥着各自不可替代的作用。广深港高速铁路的开通极大地提高了大湾区交通运输效率,进一步拉近了大湾区人民的距离。广州将和包括香港在内的大湾区城市携手合作,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和发展,共同迈向更高的辉煌。

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致辞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致辞

  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在致辞时表示,不断完善的交通体系为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将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大湾区在全球的辐射和影响力;增强大湾区与周边区域互联互通水平,带动泛珠三角地区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助推大湾区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进一步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在中国交通建设中的先行示范作用。

  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滑铁卢大学校长Feridun Hamdullahpur博士、柔宇科技创始人兼CEO、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刘自鸿博士、瓴睿资本集团CEO容显文就大湾区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进行圆桌会议,香港上市公司商会主席梁伯韬作闭幕致辞。

香港上市公司商会主席梁伯韬致闭幕辞香港上市公司商会主席梁伯韬致闭幕辞

  这是尚乘集团第二年度在达沃斯设立“尚乘馆”(AMTD House)并举办极具影响力的东方盛会。在2018年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期间,尚乘首次设立“达沃斯尚乘馆”,并成功举办了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第一次“香港之夜”。(中新经纬APP)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相关专题: 2019冬季达沃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