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良称当了26年打工者:撸起袖子加油干 坚持奔跑

张玉良称当了26年打工者:撸起袖子加油干 坚持奔跑
2019年01月18日 19:41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相关报道】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当选2018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张玉良:我们有太多的困难 每天要在风雨当中奔跑

  毛一翔刘志峰为张玉良开启2018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奖项

  2019年房价是涨还是跌?绿地总裁张玉良用一个字形容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的“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于2019年1月18日在北京演艺中心举办,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当选“2018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张玉良称,自己是改革开放40年来的亲历者、参与者,也是享受者。改革开放40年中,张玉良印象最深刻的是两件事:在大队当党支部书记时搞蔬菜地的农村承包,和1992年从机关下海。

  张玉良表示,大家都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非常寒冬的一年,这一年绿地集团经历了很多,收入、盈利、税收都有了较好的成长,这和党中央英明领导、全体员工努力进取和社会各方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张玉良自称为26年的“打工者”,看着国家从一个贫穷的中国,从一个不发达国家,到了一个中等发达国家,到了一个令世界瞩目的国家,相信国家未来会更好。

  以下为张玉良获奖感言: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晚上好。今晚是一个非常愉快、非常幸福的夜晚,因为我知道我们每一天作为企业家可能是太多的不愉快、太多的烦恼的事情比较多,每一天的晚上可能还在路途奔波或者为我们的发展在忙碌。而今天晚上我想我们是在分享喜悦,所以是特别地高兴。

  首先我要非常感谢主办方、尊敬的各位评委、网友,也包括各位尊敬的领导和伙伴们长期以来对我们绿地控股的信任、关心、支持和认同。

  2018,刚才前面几位嘉宾都讲到是非常难忘的一年,这一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也都是改革开放40年来的亲历者、参与者,当然也是享受者。像我这样50后的人更有深切的体会,在改革开放40年当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两件事情:一件事情就是1980年的时候,可能在座好多嘉宾还没出生,那个时候我在当大队党支部书记,按照小平同志倡导改革开放,我领导的大队要搞蔬菜地的农村承包,实行改革,改革带来巨大的成果和辉煌。另外一件事是小平同志南巡讲话(1992年),我们同行当中跟企业当中说是“92派”,我是那一年从机关下海,组建领衔绿地集团,前身是绿地发展总公司。26年来,我亲历了绿地的发展,绿地发展我觉得也是我们国家改革开放40年重要的见证。这40年来,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国家通过改革开放有太多值得自豪的地方,也让世界为之关注。

  刚刚过去的2018年大家都说是非常寒冬的一年,这一年我觉得我们经历了很多,这一年当中绿地控股按照中央要求,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我们继续实现了较好的成长,我们的收入、我们的盈利,特别是我们的税收、我们的重要历程发展当中又取得了很多的业绩,这让我们很自豪,因为我们觉得这是党中央英明领导、正确领导,同样也是全体员工努力进取,包括社会各方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我在想,党中央说2019年是稳中有变、变中有忧,稳中有机,变中也有机。我在想,作为我从事了26年的“打工者”来看,我觉得作为企业家始终坚定未来会更好,特别是经过了20年的发展,我们的国家已经从一个贫穷的中国,从一个不发达国家,到了一个中等发达国家,到了一个很多令世界瞩目,很多进展已经到了第一、第二的这样一个国家,有足够的理由我们可以坚定未来会更好。当然,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必须坚持每天奔跑,坚持按照中央的要求,实现我们的企业转型与创新,努力拼搏,我相信未来一定更加美好,谢谢各位!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评选活动围绕“致敬时代驱动力”这一主题,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大维度来评选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评选范围覆盖中国商业各个领域。

  本次评选自2018年8月20日启动以来,经过评审组委会长达两个多月的调研,在上千位参与角逐的企业家中遴选出了最具代表性的136位候选人,于11月6日上线接受历时51天的网络票选,根据网络投票与评委评审综合决定,诞生“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及“2018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得主。

  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的“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于2019年1月18日在北京演艺中心举办,古井贡酒年份原浆为本次活动特约赞助,澜沧古茶 茶妈妈陈皮普洱为本次活动指定用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万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