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董顺钢:持续增加新产能预计投入超过10亿

酒鬼酒董顺钢:持续增加新产能预计投入超过10亿
2019年03月18日 17:1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顺钢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顺钢

  新浪财经讯 3月18日消息,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顺钢出席“创未来谱新章”酒鬼酒战略发布会上表示,自从2015年中粮集团作为酒鬼酒的实际控制人,中粮团队进入酒鬼酒主要抓产能、抓质量、抓品牌、抓效率,各方面我们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他还提到,对于酒鬼酒的发展,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我们跟客户、跟我们的广大消费者承诺,我们内参每年在1000吨,我们的酒鬼从目前的角度我们至少要达到5年的储量期,我们目前来说也是在刚刚起步,刚刚腾飞的过程。我们要想到随着产销量剧增,我们要为巨大的产量做保障。我们现在生产产能应该在8000吨,我们到了2020年以后我们至少是1万吨。

  谈到未来规划,“未来在整个我们建设空白地方,我们去年年底花了上亿资金买了一个地,使得我们未来的产能能够翻番,我们要在这个地方去建我们的文化产业园,有酒鬼酒的文化基地,有酒鬼酒的体验车间,有我们的相关文化,同时在洞藏这个角度等等,在持续增加新产能未来我们的投资额要超过10个亿。”

  【董顺钢:酒鬼酒紧抓历史机遇,稳中求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上,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董顺钢充分肯定了酒鬼酒取得的成就。他认为,自2016年酒鬼酒成为中粮集团成员企业以来,在中粮酒业和酒鬼酒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紧紧抓住白酒高端、次高端扩容的历史机遇,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根本,以做中国文化酒引领者为使命,稳步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

  酒鬼酒公司在品牌、市场、营销、品质等方面不断完善、提升,效果显著。强品牌聚单品,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强市场优布局,营销网络不断完善;强品质精管理,经营效率不断提高;强队伍添活力,团队建设不断强化;强担当重责任,助力湘西产业扶贫;强质量促发展,经营业绩不断提升。

  【董顺钢:酒鬼酒坚定实施新战略,朝着百亿目标迈进】

  董顺钢表示,酒鬼酒将以“文化酒鬼”为价值核心,以“馥郁酒鬼”、“生态酒鬼”为价值支撑,以“中国馥郁香型”为战略定位,以“中国文化酒的引领者”为战略使命,以“中国文化白酒第一品牌”为战略愿景,构建奋斗者、消费者、投资者的共同价值体系,力争发展成为中粮集团旗下内涵独特、文化优秀、颇具规模、业绩优良的专业化公司。 

  未来,酒鬼酒将以“文化” 提升“品位”,做中国文化酒引领者;以“生态”支撑品质,做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以“馥郁”占位“品类”,做中国馥郁香型白酒旗帜品牌。董顺钢表示,酒鬼酒将坚定不移实施新战略,坚定不移追求馥郁梦,朝着百亿目标迈进。

  【董顺钢:酒鬼酒全新升级 全面开启新征程】

  董顺钢从宏观方面展现了酒鬼酒未来的发展蓝图。他表示,酒鬼酒将在新策略、新品线、新模式、新标准、新产能、新产地、新使命七个方面开启新征程。未来,酒鬼酒将实施内参、酒鬼、湘泉三大品牌核心策略。

  开发新品线,推动酒鬼红坛系列化、湘泉多元化。推行新模式,实现内参品牌运营转型以及终端营销服务转型。起草、制定“馥郁香型白酒” 国家标准,发扬光大中国馥郁香型白酒产业。投资建设酒鬼酒酿酒生产三区,酿酒综合产能将在现有基础翻一番,进一步扩大馥郁香白酒产能。

  规划建设酒鬼酒生态文化工业旅游园,促进酒鬼酒文化体验营销、旅游营销。肩负振兴湘酒发展新使命,利用湖南省优良的资源禀赋,以敢为天下先的湖湘精神,做大做强湘酒产业,将酒鬼酒打造成湖湘文化名片和湘酒第一品牌。

  最后,董顺钢呼吁所有的经销商,共创价值,共同成长,共享馥郁,高举“中国文化酒引领者”大旗,全面推动酒鬼酒高质量发展,力争以优异业绩向共和国70华诞献礼,向中粮集团70华诞致敬!

  以下为发言实录:

  董顺钢: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各位媒体,大家下午好!非常欢迎大家!

  今天我给大家汇报的是新成就、新战略、新征程。实际要给大家汇报自从酒鬼酒入驻中粮集团我们做出很多的亮点,同步汇报去年春糖以后发展酒鬼酒的战略的执行情况,并且在新征程我要给各位汇报我们从2019年我们战略执行怎么去做的,包括我们执行过程当中有些什么变化。

  取得的成就,自从2015年中粮集团作为酒鬼酒的实际控制人,实际我们作为中粮团队进入酒鬼酒,我们主要抓产能、抓质量、抓品牌、抓效率,各方面我们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第一强品牌聚单品,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在投入过程当中,我们投入到在国家层次的综合媒体,再投入到我们大家可以,特别是我们广大经销商在我们宣传当中可以体验到、感受到的一线媒体,包括我们连续两年在中央B套《直播周末》,酒鬼酒馥郁香在中央2套及央视的10个栏目当中都有酒鬼酒红坛的广告,包括内参在今年《对话》栏目,并且在《参考消息》各个讲座当中也出现了酒鬼内参的形象,在这里我们主要给大家传播一个角度,酒鬼回来了,如同刚才宋秘书长讲到的看到新的酒鬼各方面来说,清醒了,我们在高大上的媒体把酒鬼、把内参展现给我们的广大消费者。

  酒鬼酒的单品在很多国家大事上亮相,在2018年当中,在借助中粮集团大力支持下酒鬼酒9次登上上合组织,并且两次进入联合国,应该说在借助于中粮平台基础上我们不断在高端媒体上进行推广。

  在品牌的梳理方面,我们的各种SKU上百条,我们目前来说主要推的一个大单品最高端就是内参,我们的次高端是红坛酒鬼还有传承酒鬼。对于市场营销、网络的布局,我们还是主要聚焦在我们的核心市场,湖南,聚焦在我们的战略市场河北、河南、山东,聚焦在我们重点的市场华东跟广东,包括我们作为酒鬼的市场是全国性发展,我们现在直径的方式是渠道要扁平化,要向地区深入。目前湖南是市场所有叫县级城市作为酒鬼酒我们全部已经布局了,在河北在山东,我们所有地区级的城市我们已经完全布局。在河南地级市我们布局了达到89%。

  强品质精管理,我们在酒鬼酒的讲座当中,对于质量品质的追求,因为任何的销售有质量的保证,有我们生产、管理不断去加强。过去从生产整体数量来说,在2016年刚进入的时候不过2000多吨,到2018年我们生产产量到了5000吨,到了2019年我们生产量要达到8000吨,每年技术提升,团队提升,内部规范管理,使得我们销售后方有强大支撑,我们把品质、数量有保证。同时我们团队建设当中,不断以消费者、以奋斗者、包括我们的员工为中心,在加强各方面培训的基础上,我们尽量使得我们的队伍年轻化、专业化、职业化。

  同时作为酒鬼酒是湘西唯一的一个上市公司,湘西中应该说在国内当中我们应该说是一个贫困地区,也是我们习总书记精准扶贫首创之地,作为酒鬼酒来说,本身有自己的责任跟业务。目前我们产业扶贫经过2016年到2018年我们逐步推进,整个酒鬼酒陶瓷、包装在本地化达到80%,我们的外盒包装在本地达到了50%,同时我们通过包装跟陶瓷使得当地三家企业将近3000名员工就业得到解决。我们希望通过酒鬼酒,我们的产业,通过我们的原料使得为湘西的农民长期脱贫各方面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强质量促发展,各方面来说,不管做的再好我们要看经济效益,目前酒鬼酒预计营业收入11.86亿,与去年同比相比增长35%,净利润2.98亿,比去年增长2.8%。我们不管要从中粮体系来看,我们还要从白酒行业来看这个问题。在白酒行业目前的18家上市公司当中,基本来说酒鬼酒是排在最后的。从这个行业快速发展,特别是高端产品和次高端产品快速发展的角度来看,目前酒鬼酒的需要快马加鞭,我们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行业当中有自己的地位,争取我们的宋秘书长每年来参加我们的会。

  去年秋天在长沙我们开了春糖会,实际我们整体的战略没有出现一个变化,我们的战略角度我们还是按照我们的以文化酒鬼酒作为我们的核心,我们以我们的馥郁酒鬼、生态酒鬼作为支撑,以中国馥郁香型作为战略定位,以中国文化酒的引领者作为战略使命。我们的工艺叫523,5种粮食,2种工艺,3种香型,同时我们未来所打造目的实际来说从近期目标我们就能看到30亿,中期目标50亿,长远目标100亿。实际上我们的省长、市长也希望我们湘西出百亿级的酒。

  新征程,我们给大家重点介绍在策略、产品、标准、包括产能各方面来说,我们如何做。包括我们一些新的一个变化。

  在产品策略来说,酒鬼酒还是以内参、酒鬼湘泉为主,实际在三大品牌,内参作为高端,酒鬼作为次高端,湘泉是200以下的品牌,酒鬼酒有这种基因,就这种条件,所以我们未来打造以这三种酒鬼为核心。

  在产品的角度,我们高端的产品内参是我们作为酒鬼酒重点的核心,再一个核心角度,上午王哲在这个角度说了,我就稍微说一下,我们助推52度内参这个产品,但是我们也照顾不同区域,不同人员的口感要求我们也开发了低度,对于更高端的人群需求,包括请客、送礼、婚宴,我们打造以52度内参更高端的内参大师酒,在今年下半年我们马上推出。

  酒鬼当中的高度柔和红坛,是我们未来主要打造的大单品。我们希望这个大单品未来应该来说是5个亿、10个亿的角度去发展,目前高度柔和站在酒鬼系列的大概站在22%,未来高度柔和应该发展占酒鬼系列的35、到40%。同时在满足相关的客户的需求当中,我们有一个甜柔是42度,今年我们也要满足一部分人在新红坛和内参当中,不同的价位段的需求。我们推出红坛20、红坛30,满足这部分的需求。

  经常有人问,你的核心产品,我说内参,红坛酒鬼、,还有人问你们还有一个大单品。叫传承,这里面作为传承来说,我们说酒鬼系列从这几年来看,酒鬼红色代表国色,从目前发展趋势销售非常不错今年是非常困难的一年,但是大家也可以看到通过整个春节,我们高端和次高端的消费并没有下降,我们新红坛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我们的销量也是突飞猛涨的。所以在整个酒鬼系列当中,我们红坛作为主导地位。

  在这里顺便我再提一下,酒鬼还有一个湘泉的产品。湘泉的产品实际来说黄永玉给我们湘泉写的话非常好,目前来说我们主推的湘泉就是减优(音)和河优(音),我们可以放出10个条款,或者十多个条款大家做区域性湘泉或者全国性湘泉,这种优质资源在200块钱以下的,全国可以作为知名的品牌不太多。我看到有张总,实际上我们在去年放了湘泉的品牌,出现了供不应求的需求。我们希望今年有很多像张总有市场、有能力的经销商与我们合作,我们把一些产品交给他们,使得酒鬼酒,使得我们湘泉的产业跟我们经销商共同发展,我们也希望能跟张总这样的经销商带来很多的财富。

  新模式,内参品牌运营转型,这里面要说,从内参新的模式这个转型来说,我们从去年的下半年,短短几个月,从研究到成立到新的一年运作,应该来说时间非常短,我们使得内参公司既要享受央企、国企各方面的资源,我们也赋予内参全民营化,给内参公司带来强大的生命力,使得我们内参的股东、厂商、员工三位一体,厂商和员工紧密合作,从现在体现的业绩确实我们的目的初步可以达到。人说央企决策非常慢,但是我们在央企的领导经过很短的时间,由于他对市场的判断,对行业的了解,在这个程度我们很快就把这件事去做成了。所以我们就说现在的央企的领导是肯担当、肯作为的。从我们自身来说要努力把这件事做好。

  新的模式当中,作为酒鬼还要有一个相对的变化,就是说2019年是中粮就业终端建设年,也是酒鬼酒的终端建设年,作为酒鬼酒来说对于终端如何使得消费者更加了解我们的大单品,使得我们的渠道,包括我们的终端客户能够更有效卖我们的产品,对于终端服务的转型,当然在终端服务的模式当中,有很多的模式变化。在这个角度当中其实作为我们酒鬼酒来说,我们在各种模式我们都是敢于大胆尝试,最终我们通过这种模式的转化,通过人才队伍的培养,使得我们的效率提高,使得我们的股东,使得我们的经销商朋友们可以得到更大的实惠,也使得我们消费者对酒鬼的产品可以经常看到、喝到包括买到。

  新的标准,制定馥郁香型白酒国家标准,这件事我们定义为国家标准的馥郁香型,这是我们包括湖南人很长时间的梦想。目前全国白酒香型是10大香型,馥郁香型马上成为11大香型。每个企业的发展,企业的发展好坏带动一个区域的发展。茅台的发展带动了大家对酱香型的发展,五粮液泸州老窖代表了浓香四川。汾酒代表了清香,代表山西。我们今天我们有酒鬼酒有馥郁香,代表我们湖南,我们很自豪。我们希望湖南的酒企共同努力,把我们湖南的馥郁香使得我们产品遍布全国。

  对于酒鬼酒的发展,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我们跟我们的客户、跟我们的广大消费者承诺,我们内参每年在1000吨,我们的酒鬼从目前的角度我们至少要达到5年的储量期,我们目前来说也是在刚刚起步,刚刚腾飞的过程。我们要想到随着产销量剧增,我们要为巨大的产量做保障。我们现在生产产能应该在8000吨,我们到了2020年以后我们至少是1万吨。未来在整个我们建设空白地方,我们去年年底花了上亿资金买了一个地,使得我们未来的产能能够翻番,我们要在这个地方去建我们的文化产业园,有酒鬼酒的文化基地,有酒鬼酒的体验车间,有我们的相关文化,同时在洞藏这个角度等等,未来的角度,我们的投资额要超过10个亿。

  在这里我给大家介绍,有很多号称洞藏,真正的洞藏这个洞里面要有水的。我们要打造的一个程度当中,我们说我们的基地、我们的文化、我们的洞藏,酒鬼的发展,我们首先把基础要打好。

  最后我要说作为酒鬼酒,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创价值,共同成长,共享馥郁,高举“中国文化酒引领者”大旗,全面推动酒鬼酒高质量发展,

  力争以优异业绩向共和国70华诞献礼,向中粮集团70华诞致敬。

  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