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1个集体、3名个人获中央企业抗疫先进表彰

中国中铁1个集体、3名个人获中央企业抗疫先进表彰
2020年10月30日 15:37 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中国中铁1个集体、3名个人获中央企业抗疫先进表彰

 图为陈云(左三)与中国中铁获奖单位代表及部分先进个人合影留念 图为陈云(左三)与中国中铁获奖单位代表及部分先进个人合影留念

    北京讯  10月22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在京隆重召开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国务委员王勇出席会议并亲切接见受表彰的抗疫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并为他们颁奖。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李书磊,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建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勇,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中央宣传部副秘书长汤恒,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赵爱明、袁野、周国平出席会议。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主持会议,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宣读表彰决定。中国中铁总裁陈云参加大会。

  会上,国资委党委表彰了国资央企系统抗疫300名先进个人和100个先进集体,以此向抗疫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央企业干部员工致以崇高敬意,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中铁大桥局党委同时荣获“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中国中铁员工智彩霞、舒伟浩、沈超等3人荣获“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保卫战中,中铁大桥局党委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参战“两山”、驰援方舱,党员领导带头在前,全局上下捐款捐物,全力抗击疫情,有序复工复产,有力展现了国企速度、国企担当和国企作为。中铁三局中心医院普外科护士长智彩霞于2月9日随山西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先后接管硚口区武体方舱和蔡甸区袁家台医院。在进入硚口区武体方舱医院后,她作为护理组长带领组员们不断给患者送去心理抚慰与关爱,鼓励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中铁重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舒伟浩,作为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援建队伍负责人,带领突击队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27天完成14个援建任务,累计焊接安装钢结构460吨,为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副总工程师兼中国中铁印尼代表处商务中心主任沈超,在印尼新冠疫情暴发、国内防疫抗疫形势依然严峻的关键时期,顾全大局,勇挑重担,毅然选择坚守雅万高铁施工一线,在带领员工做好项目部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并积极开展经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铁肩担道义,抗疫显担当。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中铁各级单位迅速采取措施,在做好企业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动员组织广大干部员工积极服务社会防疫大局,全力支援地方政府防疫和复工复产配套设施建设,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央企业关键时刻冲得上、靠得住的责任担当。在此期间,全公司各条战线上涌现了无数先进典型,成为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攻坚战的中坚力量。  (邵军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