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部门联合发文 19条措施力挺扩内需促消费

14部门联合发文 19条措施力挺扩内需促消费
2020年10月30日 03:59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14部门联合发文 力挺扩内需促消费

  □记者 王文博 

  来源:经济参考报

  10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通知指出,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个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了《近期扩内需促消费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从推动线下服务消费加速“触网”、开辟服务消费新模式、实施促进实物消费政策、加大对制造业企业支持力度等四个方面推出19条措施。

  《方案》提出,积极支持餐饮恢复发展。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前提下,有序恢复酒吧、 咖啡店、餐饮店等经营,因地制宜,放宽临时外摆限制。

  《方案》指出,加大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支持。加快落实支持城镇老旧小区居民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加装电梯等自住住房改造个人支付部分的政策。鼓励各地对城镇老旧小区有条件的楼栋加装电梯。

  《方案》要求,开展“大家电安全使用年限提醒”活动。鼓励相关社会团体制定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和更新换代的团体标准,开展“大家电安全使用年限提醒”活动,促进相关标准有效实施,推动超龄大家电更新换代。

  《方案》提出,加快推进5G网络基站建设。通过进一步扩大电力市场化交易、推动转供电改直供电、加强转供电环节价格监管等措施,进一步降低5G基站运行电费成本。支持各地在站址资源获取、资金补贴等方面加大对5G网络建设的支持力度。

  《方案》还明确,进一步扩大“同线同标同质”实施范围。将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实施范围扩大到一般消费品和工业品,促进出口企业的优质产品在国内市场竞争中开拓局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