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申购!中不到签还有这些相关概念股

蚂蚁集团申购!中不到签还有这些相关概念股
2020年10月30日 09:0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证券之星

  蚂蚁集团H股自开启认购后就引发火爆热潮。今天,蚂蚁集团香港IPO中对散户发行的部分目前超额认购64倍。疯狂的认购甚至一度引发系统拥堵。

  明天蚂蚁集团A股认购即将开启。

  10月26日晚间,蚂蚁集团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股票香港上市发行价格定为每股80.00港元,A股发行价确定为每股68.8元。这意味着蚂蚁的总市值将达2.1万亿元。

  能够打新的投资者此前还犹豫打不打新,老金告诉你,打!

  按照此前多家投行预测的约2.5万亿元至3万亿元的估值,目前蚂蚁2.1万亿元的总市值,折让幅度在20%至30%之间,相比预测并不高。

  按照发行价计算,蚂蚁近12个月市盈率为48倍,未来3年(2022年)市盈率仅24倍,约为科创板上市公司发行市盈率平均值的1/3。相比很多科创板公司,也依然是便宜的。

  华西证券研报指出,结合PayPal、Facebook、亚马逊、阿里巴巴、腾讯等可比公司估值,给予蚂蚁科技集团48-60倍PE,对应2020年目标市值2.0-2.5万亿人民币。

  毫无疑问,蚂蚁集团上市首日大涨是铁板钉钉的事情,那么没有中签蚂蚁集团,或不够条件打新的投资者能否有与其有合作上市公司可以关注呢,答案是肯定的,今天老金就来梳理下与蚂蚁集团有业务往来的金融科技股。

  恒生电子(600570):蚂蚁金服间接持有恒生电子20.62%的股份,公司是金融软件和网络服务供应商,实际控制人为马云。

  朗新科技(300682):蚂蚁金服参股;蚂蚁金服子公司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8.64%的股份;与蚂蚁金服、阿里巴巴在公用事业缴费、交通和政务大数据、分布式光伏云服务等领域合作。

  易联众(300096):18年3月公告目前公司与蚂蚁金服在全国范围多个地区已启动电子社保卡、就医支付服务等方面合作。

  南威软件(603636):19年1月,控股股东吴志雄拟向蚂蚁金服全资子公司上海云鑫转让5.68%公司股份,转让价款3.06亿元,双方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合作研发新一代数字政务应用系统。

  宇信科技(300674):公司在互动平台称阿里云、蚂蚁金服为公司战略合作伙伴,旨在共同推进云计算、数字金融微服务。

  科蓝软件(300663):2019年1月,与蚂蚁金服战略合作,联合发布移动金融逸平台;3月,蚂蚁金服子公司上海云鑫于3月18日通过大宗交易买入公司3.4%股份,与同一控制下主体恒生电子合计持股8.41%。

  润和软件(300339):2018年1月,与蚂蚁金融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将旗下子公司北京联创智融金融行业应用软件移植至蚂蚁金融云技术平台上;2018 年6月,蚂蚁金服受让公司5.05%股份,同年11月,合作研发新一代分布式互联网+核心产品。

  文中提及个股,仅是老金与大家分享思路,不构成投资建议!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