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流入312亿元,杠杆资金加仓股名单来了,融资客重点看好这42股

净流入312亿元,杠杆资金加仓股名单来了,融资客重点看好这42股
2020年10月30日 07:30 数据宝

各大指数强势翻红,白酒概念延续强势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净流入312亿元,杠杆资金加仓股名单来了,业绩优秀股成为香饽饽,融资客重点看好这42股(名单)

  来源:数据宝

  10月份,杠杆资金一反上月流出态势,大面积加仓各个行业。

  10月份融资余额大幅上升

  融资融券是投资者利用资金杠杆加大投资力度的有效措施,如果两融数据增高,显示当期市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升高,成交量增加,看好市场后期走势。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止10月28日,A股的融资余额为14199亿元,融资净买入额为311.97亿元,扭转了9月份融资余额减少368.84亿元的不利局面;从数据上来看,融资客对A股未来态度转为积极。10月28日,沪深两市融资买入额为587.35亿元,前一交易日为451.19亿元,流入有所加速。

  分行业来看,10月份,杠杆资金对大部分行业选择加仓。统计显示,28个申万行业中有22个行业的杠杆资金为净流入,融资净买入额超10亿的有12个。其中,电气设备以46.78亿元的融资净买入额排名第一,其次为电子、化工行业,其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36.66亿元、34.1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大金融成为杠杆资金主要流出的板块,银行、非银金融2个行业分别以9.62亿元、5.34亿元成为融资净卖出额最大的2个行业。此外,农林牧渔、休闲服务也是杠杆资金流出的主要板块。

  融资客重点加仓42股

  具体来看,10月份两融个股中融资余额增长的有1028只,占比54%。从融资余额增加值来看,超过1亿元的有131只股票,其中增长额最大的是比亚迪,为12.76亿元,其他融资余额增加值较大的还有恒逸石化金龙鱼隆基股份京东方A中国建筑等,都超过了7亿元。

  今年以来,借助新能源汽车、锂电池行业发展的东风,比亚迪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充分扭转了一季度业绩下滑的局面。根据三季报预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4至36亿元,同比增长115.97%至128.67%,相比一季报和半年报净利增幅扩大。昨日,公司股价也创下了历史新高166.76元/股,今年以来上涨了232.48%。

  从融资余额增幅来看,42只股票本月融资余额增幅超过50%,增幅最大的是山科智能,10月份内融资余额增加了460.72%,融资余额增幅较多的还有先惠技术惠云钛业,增幅都超过200%。融资余额降幅居前的有晶晨股份三棵树锦江酒店等。

  从市场表现上来看,融资余额增幅超过50%的42只个股中,月内股价上涨的高达38只,涨幅最大的是金徽酒;本月白酒概念火热,受到市场的追捧,该股月内大涨85.47%;涨幅居前的还有松原股份蓝盾股份卡倍亿康泰医学等,股价涨幅都超过了40%。股价下跌的仅中船应急世华科技等4股。

  42只股票中,36只已经正式发布了三季报,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的个股有26只,占比72%,其中增幅最大的是康泰医学,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1208.92%,其月内股价也随之大涨46.35%。其他业绩预增幅度靠前的还有稳健医疗天赐材料、先惠技术、金春股份回盛生物中信博等,业绩增幅都超过了100%。

  疫情影响下,医疗股等疫情概念成为今年当仁不让的最热门板块,也让康泰医学等上市公司交出了靓丽的财报,今年前三季度实现的净利润为5.15亿元,去年同期为0.39亿元,同比增长4.76亿元,增幅高达1208.92%。

  康泰医学主要从事医疗诊断、监护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公司监护仪等抗疫设备热销,产品供不应求。公司的净利润大幅增长与其销售净利率上升直接相关。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率为46.34%,去年同期为15.95%,同比增长近两倍。

  同样受益于疫情需求而业绩大增的,还有稳健医疗。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95.23亿,同比增长205%,实现归母净利润3.15亿,同比增长678%。防疫物资的大幅增长,主因海外疫情二季度爆发,所下订单多在第三季度实现销售。从公司内部统计来看,前三季度收入中近50%均为海外防疫物资的销售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