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适时取消摇号 多措并举稳定规范汽车消费

贵州:适时取消摇号 多措并举稳定规范汽车消费
2019年09月12日 21:0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贵州:适时取消摇号 多措并举稳定规范汽车消费

  图为媒体通气会现场。

  中新网贵阳9月12日电 (记者 刘鹏)为进一步激发贵州省汽车消费市场潜力,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等9部门日前制定印发了《促进汽车消费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14条促进汽车消费的具体政策措施,多措并举稳定和规范汽车消费。

  12日,贵州省发展改革委会、贵州省公安厅、贵州省商务厅联合举行媒体通气会,就贵州省促进汽车消费市场健康发展有关政策作了相关解读。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显华说,为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8月30日贵州省9部门印发《通知》,提出2019年贵阳市号牌发放量在2018年的基础上增加30000个以上,并根据道路和交通流量的具体情况适时取消小客车专段号牌摇号的措施。《通知》印发后,贵阳市主动作为、积极响应,于12日向社会发布政府令,全面取消了限购政策。

  同时,为推进新能源汽车消费,《通知》提出,2019年内贵州推广使用甲醇汽车10000辆;新增和更新的中心城市公交、环卫、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车辆优先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落实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推行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制定实施新能源货车差别化通行管理和停车费优惠政策。

  在加快繁荣二手车市场上,《通知》提出,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二手车,依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严禁黄标车(排放水平低于国一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三排放标准的柴油车)转入贵州。

  作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贵州,《通知》还提出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从2020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汽车必须符合国六A标准;从2023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汽车都必须符合国六B标准,并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制定相应补助政策的措施。

  针对城乡交通配套设施的完善,《通知》提出,制定实施建成小区停车位改造方案,确保新建小区按户均1:1比例配置停车位,鼓励有条件的小区按高于1:1比例配置停车位,规划建设城市停车场和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2019年10月底前,以县为单位制定实施农村停车场规划建设方案等方面的措施。

  在开拓汽车市场上,贵州还瞄准农村市场。《通知》提出要积极发挥商会、协会作用组织开展“汽车下乡”促销活动,促进农村汽车消费。

  彭显华表示,《通知》提出的这些政策措施,不仅是为了促进汽车消费,更是要立足于将引导汽车的产业转型升级和满足居民消费升级需要更好地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汽车消费的供需匹配水平。(完)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贵州 多措并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