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学者:粤港澳大湾区将增加流动就业的机会

广东学者:粤港澳大湾区将增加流动就业的机会
2019年02月19日 00:0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19日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昨日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简称《纲要》)。华南城市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房地产高级经济师申格联对新浪财经指出,大湾区发展会增加流动就业的机会,房地产市场上将出现租赁公寓和乡村民宿热捧的新特征。

  申格联指出,“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仅仅是为大湾区城市群的发展建设指明个方向,并不表明各项规划目标业己实现,要建设世界级的大湾区还有待时日,有待各个城市互联通,优势互补。

  我认为随着大湾区建设的推进,各城市的特色会更明显,香港、深圳、广州的龙头作用会更突出,从而向东、西、南北四周辐射,带动周边城市与世界接轨,从而拉动周边中小城市的产业发展,增加流动就业的机会。

  很多白领白天在拥挤喧嚣的中心城市工作,晚上就会借助便捷的交通工具回到环境优雅的中小城市去居住,一线城市郊区的卧城就会遇冷,更多的年青人会选择租住乡镇民宿和休闲公寓,房地产市场上将出现租赁公寓和乡村民宿热捧的新特征。

  地产企业面对这种变化主要有两种机遇要捕捉。一是对市中心区的城中村和旧的低层和多层住宅进行更新改造,建设成宜居宜业的多功能住宅。二是到乡镇开发花园型的民宿和休闲型的租住公寓,为城市精英打造比城市中心区更温馨的湾区新村。”(新浪财经 王茜 发自 广州)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