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建联陈勇:粤港澳大湾区纲要超乎预期 鼓舞人心

香港民建联陈勇:粤港澳大湾区纲要超乎预期 鼓舞人心
2019年02月18日 19: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香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民建联副主席陈勇对新浪财经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超乎市场预期,对香港来说非常鼓舞人心

  陈勇称,香港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期待已久,而过去国际环境并不明朗,但此次纲要却完全没有受到国际环境的影响,是新时代高层次的改革开放,对于香港来说,社会各界、专业人士以及普通人都可以找到相应的政策,对香港来说非常鼓舞人心。

  陈勇称,很多政策都强调共建共享,互通互联互惠,是非常有意义的。目前,港珠澳大桥及高铁的开通,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奠定了很稳定的基础,让大家看到,对粤港澳大湾区不仅仅是伟大的蓝图,反而像盖摩天大厦,地基已经打好,并且已经盖好了头十几层,未来发展可以越来越好。

  陈勇称,粤港澳大湾区包含9个城市和5个机场,整个机场群加起来,是世界上湾区中最好的之一,加上已经建好的桥梁、隧道,都已经促成了粤港澳大湾区具备一流湾区的基础建设。

  陈勇认为,香港在金融、法律上在大湾区中有比较优势,可以发挥更多作用,而对于香港本地的年轻人来说,大湾区可以让香港人更加融入国家整体发展,分享改革开放的红利,也提供了更多实际看得见摸得着的福利。(新浪财经 罗琦 发自香港)

责任编辑:霍琦

粤港澳大湾区 纲要 陈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