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成武县交通部门现罚款“月票”:持票货车可畅通无阻

菏泽成武县交通部门现罚款“月票”:持票货车可畅通无阻
2022年07月20日 11:05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菏泽成武县交通部门现罚款“月票”:持票货车可畅通无阻

  近日在菏泽成武县,一些大货车司机和当地交通运输局建立了“合作”关系,司机们预交当月的罚款,交通运输监察大队各中队则保障“客户”的货车无论是超载还是超高,都可以畅通无阻。

  “合作愉快”

  “你就不用管了,上路啥的我都给你安排,你放心好了,这边的事我都给你安排好。合作愉快,随时电话联系。”视频中,山东成武县交通局交通运输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与一名大货车司机邵先生如此对话。那么,双方“合作”的内容是什么呢?

  大货车司机邵先生说,“我们的货车途经成武县的时候,那个交通执法给办‘月票’嘛。他是根据车型来办的,有的是一台车一月1000(元)的,有的是一台车一月2000(元)的,价格不等。不缴的话他就拦住你的车扣到停车场罚款。买了‘月票’之后,在一个月的期限内畅通无阻,司机遇到检查的时候,拿着这个票让他们执法人员看一下,就能通行。”

  于是,凭着一张“月票”,大货车司机就成为成武交通运输部门的“客户”,不管超高超限,均可享受“畅通无阻”服务。

  视频显示,“月票”甚至还能“讲价”。当货车司机邵先生询问能否“缴10个车的钱,照顾12个车”,交通运输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拒绝,但最终给“让”了1000元。

  视频中工作人员说:“这不是讨价还价,我们是9个中队,不是光我自己,9个中队我能确保你通行。”工作人员还说:“有这个票,我只要给你开出来,就得管用。只要开了以后,开的多了少了、拉的多了少了(等问题)就不会存在,我每个中队都给你安排。”

  罚款“月票”

  7月3日,货车司机邵先生手机扫码预交了4辆货车7月的罚款,每辆车2000元,共8000元。在报上车号后,工作人员输入车辆信息后,票据很快打印了出来。

  打印出来的票据显示,货车司机预交的款项为“交通罚没收入”,交款人为“车牌号”,收款单位“成武县交通运输局”,“其他信息”一栏中还注明了罚款经办人的名字。

  货车司机邵先生现场表示,他的大货车停在成武边界上,在没买“月票”之前没敢开进来。缴款开票之后,运输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开进成武县了。

  货车司机提供的视频显示,当车辆被交通运输监察队员拦下后,他出示了票据并表示“这一个是昨天晚上办的”,监察队员查验后表示“你这个可以走”。另一位货车司机说:“俺两个一块办的。”监察队员看过票据后当场放行。

  来源:中国青年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2 菲沃泰 688371 --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07-20 晶华微 688130 62.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