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武汉站:进站口已关闭,只办退票不办改签

直击武汉站:进站口已关闭,只办退票不办改签
2020年01月23日 10:21 新京报网

  原标题:直击武汉站:进站口已关闭,只办退票不办改签 

  新京报讯(记者 向凯)1月23日凌晨,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自2020年1月23日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23日上午8点多,新京报记者来到武汉站。武汉站广场中心的扩音器里,不断播放着停运通知。分散在站内各处的工作人员也都手持喇叭,不停广播。

  站内工作人员正在广场前布置任务。武汉站副站长管丽琳说,车站为工作人员提供了手套、口罩等防护用品,“由于有部分人员撤离了,安检的力量可能比较薄弱。” 

23日上午的武汉站,等待办理退票的乘客。新京报记者 向凯 摄23日上午的武汉站,等待办理退票的乘客。新京报记者 向凯 摄

  上午9点,车站综合服务中心处,不断有乘客询问10点及10点后的列车能否乘坐。工作人员一一答复,“所有10点以后车辆改为通过武汉站,不停车。” 

  新京报记者看到,站内所有自动售票机、取票机暂停服务。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今天站内全部暂停售票,所有开放窗口都是退票窗口,只能办理退票,没有改签等其他业务;网上预定也可在网上办理退票。

  9点20分,武汉站内车票信息显示屏关闭,人流逐渐减少。工作人员开始提醒乘客尽快离开车站,10点时地铁公交都将停运。在站前广场,不少乘客因车次时间在10点后而滞留,自行叫车离开。

  滴滴叫车及出租车服务正常。一名出租车司机告诉新京报记者,今早收到公司通知,出租车正常运行,同时自己也要采取防护措施。“昨天公司通知每辆车回去, 发放84消毒液,每天要消毒。”

  23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住宿的酒店仍在正常营业,并提供体温计、口罩、矿泉水等供客人使用。

 23日上午10:02,武汉站进站口关闭。新京报记者 向凯 摄 23日上午10:02,武汉站进站口关闭。新京报记者 向凯 摄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退票 武汉 湖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