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住建局最新回应到底在说什么?业内解读出来了

菏泽住建局最新回应到底在说什么?业内解读出来了
2018年12月19日 17:56 新浪财经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取消限购?菏泽住建局最新回应:实为取消限制转让期限

  新浪财经讯 根据齐鲁网消息,刚刚菏泽市住建局回应取消限售政策。菏泽住建局表示,为了防止商品住房价格出现大的波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过认真调查和评估,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决定取消已出台的限制新购和二手住房转让期限规定。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针对回应进行点评,此次菏泽住建局发文有三层含义。第一,从政策层面上来说,取消限售政策的说法不变,后续菏泽不存在限售一说,这也是为了树立政策的权威性和一致性。第二,限售政策的取消,给菏泽当地的二手房房源流通增加了更多的机会,房源增加是有助于稳定房价的,所以需要肯定此次政策发文。第三,菏泽政策出台是基于这两年楼市的新情况,符合市场规律和楼市发展规律,没有不妥之处,12月18日的政策发文不应该受到质疑。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最终菏泽还是成为了落地取消限售的第一个城市。如果按照菏泽城市的标准,全国起码有30个城市以上有取消限售的可能性。张大伟分析,“取消限售与平稳二手房价格没有直接关系,菏泽的官方解释并不准确。二手房取消限售后,短期炒作可能性增加,市场的不稳定性反而增加。”

  (新浪财经 刘雪玉)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