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成交持续低迷 多家公司斥巨资抄底

A股成交持续低迷 多家公司斥巨资抄底
2018年12月19日 04:22 新浪财经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证券时报记者 曾灿

  A股市场近来持续低迷,二级市场的深度调整是否意味着投资机会?近期,一些A股上市公司决定开展证券投资,且金额较大。12月18日晚间,玲珑轮胎就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不超过10亿元自有资金开展证券投资。

  在A股市场,开展证券投资的公司不在少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有超过140家上市公司存在证券投资的情形,投资金额合计超过5000亿元。

  今年以来,上证指数持续调整,一些个股股价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市场情绪低迷,成交量一再下探。下半年以来,A股市场频现股份回购、大股东及董监高增持等举措,以提振投资者信心。在此背景下,近期又有多家上市公司计划使用大笔资金进行股票市场投资。

  其中,玲珑轮胎表示,为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利用效率、增加收益,在保障公司日常经营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其中,理财产品的投资金额为不超过6亿元,其余证券投资的金额为不超过4亿元,且在该额度内,可由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共同循环使用,投资取得的收益将不再进行投资。

  玲珑轮胎是国内知名的汽车轮胎制造商,公司近年业绩表现稳健,现金流较为充沛。财报数据显示,今年1-9月,玲珑轮胎实现营业收入110.45亿元、净利润8.84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7.08亿元。截至今年三季度末,玲珑轮胎货币资金余额为31.04亿元。

  17日晚间,另一家公司大东方也公告称,公司拟使用不超过5亿元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该额度内可循环使用,且投资取得的收益可以进行再投资;本次证券投资的范围为股票市场投资、上市公司增发及配股、新股配售及申购等。

  大东方表示,本次证券投资事项,旨在寻找资本市场战略投资机会,同时优化配置公司所属资产,合理利用好自有资金,提升资源使用效率。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大东方账面货币资金余额为9.69亿元;今年1-9月,公司实现净利润2.41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6亿元。

  此外,全新好(维权)17日晚间也披露称,公司拟继续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1.5亿元进行证券市场投资,投资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投资的方向包括新股配售、申购、证券回购、股票等二级市场投资、债券投资、委托理财等。

  鉴于目前的二级市场情况,前述公司当前的证券投资计划,被一些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是“抄底”行为,而也有一些公司则在执行“反向操作”。例如,绿庭投资(维权)1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期出售申万宏源股票667万股,经初步测算,公司可获得扣除成本和交易税费后投资收益约2371万元。

  另外,中国长城近期则减持了东方证券1626万股,预计获得投资收益8100万元;江苏吴中近期减持江苏银行2000万股,成交总金额1.27亿元,实现投资净收益约8448万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抄底 证券投资 大东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