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昌平区四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重磅!昌平区四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2年09月30日 20:46 北京日报客户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近日,位于昌平区的SINOVAC科兴生物医药高精尖成果转化基地,生命谷(国际)生物工程创新中心,爱康医疗3D打印与智能制造基地,新雷能特种电源、SIP功率微系统产业化暨研发中心,四个项目集中开工,为昌平区加快“两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9月28日,SINOVAC科兴生物医药高精尖成果转化基地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基地总建筑面积约12.3万平米,总投资超20亿元,预计于2024年投入使用。作为SINOVAC科兴产业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的基地将作为中国生物医药前沿领域的共性技术平台、服务平台和生产制造基地,加速生物医药研究成果的落地转化。

  SINOVAC科兴董事长、总裁兼CEO尹卫东表示,昌平区拥有丰富的医药创新资源,汇聚了一批优秀的科学家,SINOVAC科兴生物医药高精尖成果转化基地正是一个为科学家服务的平台,目标是帮助科学家们将最前沿的技术转化为成果,再将成果转化为能够服务于国家需求、服务于人民健康、服务于经济发展的产品。

  此外,同步开工的还有新雷能特种电源、SIP功率微系统产业化暨研发中心项目,生命谷(国际)生物工程创新中心项目。

  位于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的北京新雷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集军用及民用高频电压变换电源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聚焦先进电源产品,凭借持续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已发展成为航空、航天、通信、铁路、特种行业等领域重要的电源供应商。

  此次开工的新项目位于南邵镇南中路,占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够满足企业项目研发、扩产扩能需求,更能进一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生命谷(国际)生物工程创新中心暨史各庄街道集体经济产业用房项目位于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三期,总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8.11公顷,建筑规模29.3万平方米,项目以史各庄街道“北四村”联营公司为主体,利用“北四村”劳动力安置集体产业用地,创新投入征地资金与超转资金,打造全市首个以“双统筹双投入”模式开发建设的高端产业园区,将有效保障农村地区城市化后的长期稳定收益。

  据悉,项目从立项到土护降开工仅用12天,再次跑出昌平“加速度”,未来将加速国家实验室产业促进中心、清华工研院CGT创新中心等项目落地,为生物前沿技术转化提供孵化加速、工艺开发、中试生产等全过程服务,及时承接细胞与基因治疗、下一代抗体等重磅研发成果在京落地。

  9月24日,位于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东区的爱康医疗3D打印与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的落地与实施将进一步助推企业技术创新发展,提升产线布局及智能制造水平,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

  作为国内首家在骨科领域应用3D打印技术的创新企业,北京爱康宜诚医疗器材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始终聚焦骨科人工关节领域,3D打印产品覆盖关节、脊柱、创伤三大产品线,是一家具备提供骨科全方位产品解决方案和能力的国际化集团公司。截至目前,公司先后获批2项创新医疗器械产品,并分别于2018年、2020年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在北京市建设国际创新中心、推进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持续贡献爱康医疗力量。

  近年来,昌平区聚力项目推进,服务产业发展。诺诚健华抗肿瘤创新药物生产基地、科兴疫苗质量研究中心等一批重大示范项目加快落地;华辉大分子生物药工艺研发平台正式启动,新生巢、飞镖加速器、清华工研院细胞与基因治疗创新中心等一批专业服务平台陆续建成投用;百济神州万泰生物等一批领军企业扩产扩能;诺华研发中心落地昌平,创新药可善挺项目完成生产许可证办理;区内4家企业获北京市首批外资研发中心认定;维泰瑞隆、优脑银河等60余家知名科学家创办企业集中落户生命科学园。

  下一步,昌平区将坚持把高水平开放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全产业链开放,全力跑出产业发展“加速度”,不断增强“两区”建设显示度!

  图文来源:北京昌平微信公众号、尚颖、穆昊星、许亢、武伟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