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集团、邮储银行捐助5000万元支持抗击疫情

中国邮政集团、邮储银行捐助5000万元支持抗击疫情
2020年01月26日 19:55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中国邮政集团、邮储银行捐助5000万元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1月26日,中国邮政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再次研究部署做好全系统防控疫情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决定,向武汉捐助人民币5000万元,用于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其中,邮政集团捐款2000万元,邮储银行捐款3000万元。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高度重视,邮政各级单位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服从国家有关部门、各级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的统一指挥安排,层层压实属地防控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防控疫情传播蔓延。加强邮政和银行营业场所的防控工作,大力组织在营业场所配备口罩、洗手液、消毒剂、体温测试仪等安全防护用品,对营业场所及用品用具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和窗口,加强营业人员及客户的防控措施,注重控防与保障相结合。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和疫情“零报告”制度。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员工的关心关爱,增强广大员工及客户的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

  面对疫情,中国邮政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践行“国家队”的责任担当。1月25日,中国邮政发布公告,紧急开通全国绿色通道,对全国寄往武汉市政府指定接收的红十字会机构的捐赠物资,提供全程免费运输和配送服务等。

  邮储银行第一时间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风险提示,制定应急预案,加强金融服务保障、金融科技支持等多措联防联控,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面加强疫情严重地区新建或定点救治医疗机构的金融支持,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科研、生产等企业的信贷需求,对于涉及疫情的授信审批项目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加大支持力度。在做好营业网点服务的同时,强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业务办理渠道的服务及宣传,积极引导客户优先采用电子渠道办理业务,保障广大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即日起,在全国邮政金融网点开通绿色通道,利用邮政汇兑服务免费办理向中国红十字总会和中华慈善总会的捐款。同时,对红十字会及慈善总会、防控应急物资采购专户的开户、资金清算等业务特事特办,确保准确高效。做好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各类捐赠款项汇划通道专项保障,对各类捐赠资金及时转账处理。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