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千人邮轮发现武汉发烧病例:一人排除 另一人不明

上海千人邮轮发现武汉发烧病例:一人排除 另一人不明
2020年01月25日 16:0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上海千人邮轮发现武汉发烧病例,一人已排除感染,另一人情况不明

  出行一客

  两千四百万人口的大城市——上海,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任务艰巨。

  《界面》新闻报道称,1月24日,地中海辉煌号邮轮下午停靠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时,发现两名来自武汉的发热旅客。下午登船的旅客(含领队)数量是1051人。

  一位接近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的消息人士向出行一客记者证实,1月24日确实发现两名发烧旅客,其中一人已被排除感染,另一名旅客情况不明。

  在此之前,地中海邮轮发布《重要通知》:2020年1月24日、1月28日、2月1日、2月5日、2月9日由上海出发的地中海辉煌号航次,1月23日起,暂停所有近期在武汉居住或逗留的宾客及其密切接触的同行人登船。

  此外,五类符合条件的客群可以凭书面证明申请退改。例如,近期在武汉居住或逗留的宾客及其密切接触的同行人;出发前已被专业医疗机构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或认定为疑似新型冠状肺炎患者的宾客(凭医院证明),以及作为密切接触者的同行人等。

  公开资料显示,地中海辉煌号邮轮2018年5月加入中国母港运营,主要航线为上海—日本。地中海辉煌号邮轮载客量达4363名,客舱1637间。

  同样在昨日,上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严格落实国家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管理”的要求,实行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

  《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显示,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性质、危害程度、涉及范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划分为特别重大(Ⅰ级)、重大(Ⅱ级)、较大(Ⅲ级)和一般(Ⅳ级)四级。

  一级响应是指,发生特别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省指挥部根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统一指挥,组织协调本行政区域内应急处置工作。

  上海市进一步落实对重点地区来沪人员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14天,全面实行各类进入本市交通道口卫生检疫,取消各类大型公共活动,细化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加强健康卫生知识宣传普及,增强市民自我健康意识等。

  出行一客记者了解到,在上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后,各街镇迅速行动,排查是否有武汉来沪人员等。

  上海市卫健委消息,1月24日0—24时,上海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3例。截至1月24日24时,上海市累计发现确诊病例33例,其中30例目前病情平稳,2例病情危重,1例出院。另有72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