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向未来 “美好生活计划”启动

聚力向未来 “美好生活计划”启动
2019年01月27日 00:39 新浪财经

  2019年1月30日,“美好生活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新浪总部大厦举行。

  “美好生活计划”由新浪、微博联合乐居共同发起,将聚合各端多元重磅影响力资源,落地覆盖全国的“美好生活守护者”、“美好生活企业巡礼”、“美好生活城市巡礼”“美好生活行业榜单”、“美好生活企业公民”、“#美好生活#超级流量话题”,并推出“美好生活品牌计划”,发现和助力美好生活品牌。

  “美好生活”大势已来

  美好生活,是人民对生活的具体期盼。正如十九大会议所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将“美好生活”作为党和国家的奋斗方向。

  与此同时,人们对“美好生活”孜孜不倦的追求,也是消费市场不断壮大出新的源泉。“衣、食、住、行、康、乐、教”各方面,因美好生活衍生出的新需求、新模式,成为活跃中国经济的新动能。

  在消费升级与消费分级并存的新时代,美好生活背后有哪些助推力,怎样抓住这背后的消费商机,哪些行业将乘美好生活东风迎来更大发展空间,1月30日,聚力向未来——美好生活计划启动仪式将带来深度解读。

  启动仪式上,知名演员李小冉,将正式受邀担任此次美好生活计划形象大使。中金公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郭海燕 、著名品牌营销专家李光斗、扬帆计划共同发起人阮向荣等主讲嘉宾,将从大消费、企业品牌、公益等视角,为助力美好生活贡献智慧。被誉为“最美插画师”的站酷推荐设计师、绘麟社联合创始人李晓林,现场解读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美好生活计划”聚力向未来

  什么是“美好生活计划”?承接改革开放40年发展步伐,在建国70周年到来之际,新浪、微博联合乐居,发起2019年度大型策划“美好生活计划”。该计划聚合线上新浪网、微博和合作平台强大流量资源,和线下丰富多样的活动落地能力,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七大IP项目,涉及全行业,关注与美好生活相关的人、企业、事件、公益、话题等方方面面,以凝聚各领域力量,共创美好生活。

  “美好生活计划”之“美好生活守护者”,大声量弘扬新时代正能量。新经济时代下,有哪些勤奋的新兴劳动者?新服务理念,催生哪些行业的实践者?新城镇建设背后,有怎样的贡献者?“美好生活守护者”年度报道策划,发挥新浪全景化专业内容优势,从时代视角、主观视角、媒体观察视角出发,讲述中国美好生活故事。

  “美好生活计划”之“美好生活企业巡礼”,新形式促进各行业企业交流。2019年,新浪聚合新浪新商会行业领袖和媒体精英资源,在全国范围内,围绕“智能共享”、“大健康”、“新产融生态”等当前经济领域热点,开展企业互访、论坛交流等活动,以促进行业多元合作,助力美好生活新经济。

  “美好生活计划”之“美好生活城市巡礼”,全方位展现城市发展成就。联合地方力量,发现城市之美,弘扬创新精神,传承各地文化,促进中国美好城市建设。

  “美好生活计划”之“美好生活企业公民”,多方面助力公益实践。线上报道推广优秀典型案例,线下以“体验式”公益快闪店、教育公益路演、中国农货节等多样形式,为企业打造一个公平、公开的扶贫传播、教育公益平台,为美好生活背后的支持力量点赞。

  “美好生活计划”之“美好生活行业榜单”,聚众力挖掘卓越美好企业。“美好生活行业榜单”将集结新浪各业务线核心评选项目,发现各行业的美好力量,并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和影响力资源,赋能优秀企业品牌升级。

  “美好生活计划”之“#美好生活#超级流量话题”,强互动汇聚全民美好议题。新浪网和微博携手,推出贯穿全年的“#美好生活#超级流量话题”策划,联动各方力量,为美好生活中国声音提供发声平台。网民、企业、机构均可参与#美好生活#相关互动话题,全年各式惊喜好礼不断,更有重磅“锦鲤大奖”值得期待。

  除IP项目外,美好生活计划之“美好生活品牌计划”也将在全行业发现新时代企业力量。在权威阵容鼎立支持下,面向快消、金融、科技、白酒、房产、汽车、文化娱乐、教育等各行业,深度挖掘为实现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的品牌企业,倡导行业新风,洞见美好商业未来。1月30日到4月30日期间,企业可提名加入“美好生活品牌计划”,与“美好生活计划”一起聚合美好力量,向美好未来出发。

  1月30日,“美好生活计划”全面启动,开启新浪助力全民美好生活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马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