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曾从钦:会处理好量价问题,不能长期倒挂,要让经销商挣钱

五粮液曾从钦:会处理好量价问题,不能长期倒挂,要让经销商挣钱
2023年05月26日 12:15 酒业内参

  五粮液2022年度股东大会今日举行。著名投资者林园在现场喊话五粮液管理层,希望分红比例能够达到80%以上。

  根据五粮液2022年财报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739.69亿元,同比增长11.72%;实现净利润266.91亿元,同比增长14.17%。在利润分配方面,五粮液拟每10股派37.82元(含税),现金分红总额为146.80亿元,分红比例为55.00%。

  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曾从钦在股东大会强调,公司将积极践行“为投资者创造良好回报”的初心,持续高比例现金分红。

  “昨天好几个人问我,是不是今年(分红比例)55%,明年就降到45%,很担心这个”,曾从钦说,“昨天晚上我们专门加了这句话,让大家放心”。

  “股价我倒不关心”,林园对五粮液管理层说,“把赚的钱都分了,省的你们操心,钱放到账上还麻烦”,“都分了,管理层也没那么大压力,别去买理财,要是踩个雷,还麻烦”。

  “类似国外的快消品公司,分红基本都在80%,甚至100%”,他说。

  “五粮液这三个字的品牌价值就是价值,你实际上不需要那么多钱”,林园说。

  他还表示,分红之后,自己用不了那么多钱,还会再买成股票,这样的话,对五粮液的股价也是支持。

  对此,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曾从钦回应称,“你的说法很短,但信息量很大”。

  曾从钦强调,五粮液肯定会把酒做好、把酒卖好。

  公司肯定会把五粮液品牌保护好,“这个很重要,这是老祖宗留下来的,我们五粮液1909年得名,从1909年起叫五粮液,就没变过”。

  价格方面,曾从钦表示,公司会处理好量价问题,要保持量价平衡,不能长期倒挂,要让经销商挣钱。

  “公司要把酒做好,让消费者得实惠,把红分好,让投资者得实惠,让渠道利润增厚,让经销商得实惠,咱们皆大欢喜”,曾从钦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