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万科员工向清华捐出巨额股票,王石称"这是最好的归宿"

视频|万科员工向清华捐出巨额股票,王石称"这是最好的归宿"
2020年04月02日 11:12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月2日,万科企业股资产管理中心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签署了捐赠协议,将把经整理后可动用的全部资产2亿股万科股票一次性全部捐赠给清华教育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该股票目前市值约53亿元。

  上述专项基金将与清华大学共同创立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该学院将邀请海内外优秀学者加盟,以抗击新冠疫情为首个切入点,聚焦于流行病学、公共卫生管理等研究方向,以捍卫人类生命安全、健康为使命,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自己的一分贡献。

  万科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今年春节前后爆发的新冠疫情,让人类命运共同体紧紧凝聚到了一起,恰在此时,我们获悉清华大学正在筹建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双方理念一致,决策迅速,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就达成了共识:共建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以抗击新冠疫情为首个切入点,积极开展健康研究,拓展全球健康合作,为推动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捍卫人类生命安全、增进全人类健康福祉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对于万科企业股资产来说,这是它最好的归宿。

  "这一时刻,我们首先面对的不是一笔财富,而是一个机会。这个机会,可以让我们共同说出我们内心的答案,那是爱的语言,是对更多人幸福的祝愿,是对生命的赞美。此时此刻,我们心愿达成,让我们以万科之名,共同赞美为人类创造真实价值的奋斗历程”。

  以下为万科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在签约仪式上的致辞:

  尊敬的陈旭书记、邱勇校长,

  尊敬的陈冯富珍院长,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今天注定是一个值得记住的日子!

  我们用视频连线这一特殊的方式,带着口罩,举行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的成立仪式和两个协议的签署仪式,刚才,当我远程从邱勇校长手中接过聘书的那一刻,我想,对全体万科人包括我本人来讲,是多年心愿的达成。

  这次,万科企业股中心把经整理后可动用的2亿万科股票,价值约53亿元人民币,一次性、全部捐赠给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的“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科发展专项基金”,该专项基金用于支持清华大学在公共卫生方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清华大学与万科集团共建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在不影响清华大学教学和科研的前提下,万科将在支持科研创新、奖励科研成果和引进人才等方面持续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我们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迅速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公共卫生与健康学科。

  万科企业股资产最初来自万科股份制改造时,万科创始团队放弃了本可以分配到个人的那批股份。9年前,万科员工代表大会一致决定,将这笔资产贡献给社会、最终用于公益。这笔资产,从32年前的520万,增值到9年前的9个多亿,再增值到今天的50亿,这是从1984年设立起,数十万万科员工36年努力奋斗的共同成果和集体财富。

  今年春节前后爆发的新冠疫情,让人类命运共同体紧紧凝聚到了一起,恰在此时,我们获悉清华大学正在筹建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双方理念一致,决策迅速,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就达成了共识:共建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以抗击新冠疫情为首个切入点,积极开展健康研究,拓展全球健康合作,为推动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捍卫人类生命安全、增进全人类健康福祉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对于万科企业股资产来说,这是它最好的归宿。

  万科是在深圳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上创立和发展起来的,我们对深圳始终心怀感恩,作为万科创始人,我也请求清华大学以及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积极参与并大力支持深圳市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给深圳人民带来福祉。

  在双方共同工作的20多天时间里,郁亮告诉我,邱勇校长请他转达对我的敬意和感谢。万科的工作团队告诉我,清华大学很多领导和老师在工作过程中向他们表达感谢,我想,这份荣耀应该属于万科创立以来的所有奋斗者。

  此时此刻,除了在北京和深圳会场的人员以外,万科有十几万员工可以通过直播看到我们的仪式,我想代表所有的万科人表达我们对清华大学的感谢和敬意,谢谢清华大学为企业股资产最终用于公益,找到了最好的方向。我也想借此机会,感谢36年来,在万科奋斗过和正在奋斗着的所有员工,是你们成就了万科、创造了财富。在这里,我还要谢谢父母的养育、谢谢家人的信任,是你们让我对过往的奋斗和未来的事业感到无比自豪!

  这里,我依然希望用9年前,我写给全体万科员工的那封信里的一段话作为今天致辞的结束:“各位同事,我们需要做出一个决定。这一时刻,我们首先面对的不是一笔财富,而是一个机会。这个机会,可以让我们共同说出我们内心的答案,那是爱的语言,是对更多人幸福的祝愿,是对生命的赞美。”此时此刻,我们心愿达成,让我们以万科之名,共同赞美为人类创造真实价值的奋斗历程。

责任编辑:李思阳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24.61
  • 04-23 京北方 002987 23.04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