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抗疫复产典型事迹|星网锐捷:支援战“疫”最前线

企业抗疫复产典型事迹|星网锐捷:支援战“疫”最前线
2020年03月23日 21:55 新浪财经

  编者按: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广大企业积极支援抗疫一线,在物资生产供应、物流运输保障战线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捐款捐物,彰显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他们听从政府指挥,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地开展复工复产,奋力实现“抗疫复产两不误”。

  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运用多种形式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广泛宣传各方面的感人事迹。在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抗疫复产”中“要发挥好企业家作用,充分调动企业家积极性创造性”。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企业家们敢于担当、勇于突破、善做善为的精神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是政府与企业、企业家之间的桥梁,承担着宣传落实政策、为企业与企业家服务的职责。为了进一步贯彻中央的新指示新要求,更好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推出《企业抗疫复产典型事迹电子专刊》,系列宣传报道抗疫复产中企业和企业家的突出贡献,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的优秀事迹,展现他们的决心与勇气、作为与担当。

  以最先进的网络设备支援战“疫”最前线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星网锐捷)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坚决履行人有爱、勇担当的社会责任,持续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提供援助。

  全力支持数字防疫最前线

  新冠肺炎爆发,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筹建消息一经发出,星网锐捷旗下锐捷网络迅速响应。

  1月30日,锐捷网络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两家医院合计捐赠500台网络设备。经过紧急调拨,目前第一批设备已抵达医院服役,用于病房内终端设备的连接,保障医院诊疗业务高效运转。

  时间就是生命。在确认捐赠时,武汉已经全面封闭,仓库所在园区限制通行。为第一时间将设备送到,锐捷网络紧急联系合作伙伴,与武汉重心力信科技有限公司一起,紧急调拨200台设备随时待命。工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抢在2月3日下午火神山医院收治病人前,将设备运抵医院。截至目前,200台设备均已投入使用,为抗疫提供信息化支持。

  2月5日,作为“雷神山”“火神山”“方舱”等众多抗疫堡垒的前哨,设计检测通量为每日万人份级的新冠肺炎病毒应急检测实验室——“火眼”实验室正式启动试运行。星网锐捷旗下智慧网络品牌——锐捷的多款网络产品已应用于“火眼”实验室的网络建设之中,日夜坚守机房保障实验室网络和监控顺利运行,以稳定高效的网络支撑保障“火眼”实验室的运作,为武汉及周边城市提供充足的检测能力。

  2月6日晚,锐捷网络紧急调拨400余台网络设备赶赴贵阳将军山医院一期,助力该医院整网信息化建设。作为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医院,被誉为“贵阳小汤山”的将军山医院参照武汉市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设计,以装配式集装箱为组成单元。此次锐捷网络紧急调拨的网络设备,将用于该医院的弱电智能化设备网(内网+外网)、无线网、安全等建设,为医院诊疗、移动医护等业务场景提供安全、便捷的网络环境,帮助医院业务快速高效运转,共同抗击疫情。

  鄂州“小汤山”医院(鄂州市雷山医院)开建后,星网锐捷快速响应,紧急调拨180台云桌面设备支援,于2月5日凌晨3点,一天内即完成发热门诊云办公方案的部署工作,确保鄂州“小汤山”医院在2月6日正式投入使用。

  2月中旬,锐捷河南办事处和共建合作伙伴发起“云办公联合捐赠计划”,已确认向河南区域34家疫情定点救治医院捐赠云办公设备。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都开始了专项医院的建设和改造,一时间各地“小汤山”医院如雨后春笋。锐捷网络严阵以待,将相关医疗机构项目提到了服务的第一优先级,在多地“小汤山”医院都有星网锐捷服务工程师的身影。公司正在用最大的生产、调度、运输、服务力量去支持这些医疗机构的建设。

  疫情发生后,星网锐捷旗下星网智慧陆续调拨视讯终端发往湖北及全国其他省份支援远程会议和会诊需求。通过组织公司最精干的工程师团队与中国移动共同成立疫情专项支撑小组,响应政府联防联控、医院远程会议和远程会诊的需求,在多地的各级政府及各级防疫组织、卫健委医院,争分夺秒完成了近4000个云视讯平台的部署与安装,助力全国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高效落实。

  为了让武汉地区的患者能够感受更多的精神慰藉和娱乐,星网视易连同湖北之声广播电视台,陆续向武汉各方舱医院捐赠多唱点歌机音响设备,提供音乐疗愈、心理干预、音乐艺术鉴赏等丰富的内容。

  第一时间将医疗物资送达抗疫最前线

  面对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星网锐捷积极募资,千方百计寻找医疗物资,力求第一时间将医疗物资送达抗疫最前线。

  1月28日,星网锐捷公司党委开展“疫无情·人有爱”紧急驰援抗击新冠肺炎的爱心行动,在48小时内募得善款237579元,并及时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账号为一线救援提供直接援助。这是继1月25日锐捷公益基金会捐助第一笔10万元捐款后,星网锐捷再次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进行捐款。

  连日来,星网锐捷的各业务单元以及星网锐捷的合作伙伴们,持续通过各种渠道驰援“战疫”一线:1月29日,来自星网物联员工的6万元善款定向募捐给湖北省一线医务工作者;1月31日,星网智慧也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了全体员工筹集的善款84732元;星网锐捷旗下升腾资讯已募得员工捐款176416元,目前捐款还在进行中,升腾公司将额外追加50万元,一并进行捐助。

  2月6日,星网视易、K米联合拓维律师所共同发起募集资金采购的价值36万元的12万只外科手术口罩,已经分别送到解放军900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同日,锐捷公益基金向武汉市第七医院定向捐赠了50万元;2月13日,升腾完成对湖北省肿瘤医院230828元的定向捐赠;2月15日,升腾再次完成对随州市中心医院20万元的定向捐赠;2月25日,星网锐捷向福建省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用于定向慰问省内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医护人员。目前,星网锐捷及旗下业务单元共捐款捐物总价值3493579元。

  快速响应  全天候待命

  针对“创新办公方式,提倡在线办公、远程协同等方式”的号召,星网锐捷迅速展开部署,旗下升腾威讯云面向所有用户提供免费应急授权服务,为有需要通过扩容来满足员工远程移动办公的用户提供应急授权,让在武汉办公或者无法及时返回武汉办公的企业用户进行桌面云远程移动办公、正常开展业务,提升沟通协同效率,为抗击疫情添一份力。

  锐捷、升腾、星网智慧等星网锐捷多条业务线的服务保障团队7×24小时随时待命,一线工程师严阵以待,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的应急服务。

  为了以最快速度响应疫区需求,春节年假期间,星网锐捷的供应链也在随时待命,一旦接到抗疫一线的设备需求,便立刻组织在榕员工开足马力进行生产,以确保抗疫需要。例如,正月初七,供应链接到智慧科技关于云视讯设备的疫情赈灾物资紧急需求后,火速组织应对,在两天内即完成设备交付,有力地支持了一线抗击疫情的需要。

  2月4日~19日,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科学有效应对疫情,发挥软件和信息技术产品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先后发布了四批疫情防控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品参考目录。星网锐捷的“智慧校园高校疫情信息管理系统”“医疗云桌面解决方案”等17款产品入选目录。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