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抗疫复产典型事迹|卫华集团:速度与温度

企业抗疫复产典型事迹|卫华集团:速度与温度
2020年03月23日 21:17 新浪财经

  编者按: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广大企业积极支援抗疫一线,在物资生产供应、物流运输保障战线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捐款捐物,彰显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他们听从政府指挥,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地开展复工复产,奋力实现“抗疫复产两不误”。

  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运用多种形式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广泛宣传各方面的感人事迹。在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抗疫复产”中“要发挥好企业家作用,充分调动企业家积极性创造性”。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企业家们敢于担当、勇于突破、善做善为的精神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是政府与企业、企业家之间的桥梁,承担着宣传落实政策、为企业与企业家服务的职责。为了进一步贯彻中央的新指示新要求,更好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推出《企业抗疫复产典型事迹电子专刊》,系列宣传报道抗疫复产中企业和企业家的突出贡献,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的优秀事迹,展现他们的决心与勇气、作为与担当。

  速度与温度

  卫华集团有限公司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生计,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卫华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卫华集团)在疫情期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发展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组织爱心募捐,第一时间部署防控工作,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复工复产……用速度与温度,再现国家危难面前的卫华担当!

  践行仁爱之心,危难关头彰显责任担当

  疫情无情人有情。卫华集团党委下发《关于开展爱心捐赠活动的通知》,倡议495名党员、6800余名员工及业务发展商向武汉等疫情重灾区捐款,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捐款232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援一线医护人员和疫区群众。

  爱心捐助渡难关。长达6小时的星夜装车,9个小时的疾驰逆行,正月初七,卫华集团第一批为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购置的粮油、蔬菜等32吨物资抵达武汉市,为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送上后勤物资。

  “疫情关乎每个公民的安危,作为一家肩负社会责任和担当的企业,卫华集团一直高度关注疫情发展,国家有难,卫华义不容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信阳市光山县作为豫鄂接壤之地疫情严峻,得知防控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后,卫华集团再次施以援手,为信阳市光山县捐助50万元疫情防控资金。

  长垣市是全国的卫材生产基地之一,疫情发生以来,长垣市在肩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昼夜奋战助力打赢防控物资保障战。俞有飞组织为长垣驼人集团、亚都集团、华西卫材等6家卫材企业,长垣市人民医院及南蒲、蒲西、蒲东、蒲北、魏庄街道送去慰问品,慰问坚守一线的抗疫勇士,献出卫华的爱心。

  重任担肩,筑牢疫情防控总防线

  疫情面前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精准防控之智。卫华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严密的防控措施,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集团公司领导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措施,走基层、查问题、提要求、督落实,亲自检查督导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单位严格加强各项管控工作。5天研发上线防疫大数据平台,通过大数据精准分析、网格化地毯式追踪管理,平均每天检测人员健康8329人次,实现动态感知与监控疫情态势,实时分析追踪复工复产、防控物资供需情况,严密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践行使命担当,全面打响复工复产保卫战

  在战“疫”的关键时期,卫华集团发挥党员的使命担当作用,凝聚起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的“硬核”力量,在严守防疫底线的同时, “疫”路奋战,科学办公抢抓订单;成立重点项目专项组,线上沟通;实行分班制工序化作业、错峰上班就餐,全力以赴推动生产经营回到正常生产发展轨道。

                        

  卫特机器人公司技术研发团队集中力量研发生产出消毒机器人,并免费捐赠给郑州岐伯山医院,助力疫情防控一线的消杀工作。

  智能化浇铸生产线,116台NLH、QDXX、BMH 型智能起重机陆续完成发货;卫华先后承接的钢铁、港口机械等多个重大项目,以及多个批量出口项目也都得到有效推进……2月份以来,整机出厂800多台套,订单额达11.71亿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疫情突发的危难关头,卫华集团以心系民族命运、心系人民福祉、心系员工健康的责任担当,做到全面推进高产满产的同时,6800名员工安全复工零感染!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